美国海军希望利用DDG1000舰体建造CG(X)巡洋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0:0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希望利用DDG1000舰体建造CG(X)巡洋舰
美国海军DDG1000驱逐舰想像图

  美国《海军内情》2008年1月7日报道 美国海军即将向两家建造“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DDG-1000)的船厂授予合同,用于研究DDG-1000级驱逐舰的船体是否适用于美国下一代巡洋舰(CG(X))。

  位于密西西比州的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船舶系统分部和位于缅因州的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将分别独立完成研究,持续的时间为6个月。研究的内容包括舰船设计特性的分析,以及与当前DDG-1000级设计相关的舰艇建造分析。

  美国海军希望CG(X)成为一型多用途的军舰,同时侧重于防空和弹道导弹防御。按照计划,现役的22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CG-47)将于2021年至2029年间达到服役年限,而CG(X)将替代它们。首艘CG(X)巡洋舰将于2011财年采购。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发言人艾伦·巴里鲍称,研究将帮助美国海军评估把DDG-1000的技术应用于CG(X)的可能性,美国海军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如果实现这个目标,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研究将评估把DDG-1000技术融入“一个经过修改的DDG-1000船体,以支持海军正在进行的CG(X)选型过程,”他说道。

  巴里鲍说,美国海军计划利用08财年的研发资金开展研究,但目前具体的金额还没有确定。军方希望在08财年的第二个季度授予合同。

  巴里鲍说,这些研究将独立于对CG(X)备选方案的分析。《海军内情》曾于2007年11月份报道称,美国海军已经完成了CG(X)备选方案的分析。备选方案的分析为CG(X)巡洋舰提供了4种类型。在众多选项中,有一个提议是把CG(X)计划一分为二,建造两种不同尺寸的船体,其中一种基于DDG-1000驱逐舰,另一种船体更大一些。

  2006年12月,国会研究局(CRS)的报告同样评估了利用DDG-1000船体建造CG(X)的费用以及可能具备的性能。据国会研究局称,利用驱逐舰的船体来建造巡洋舰可能会面临一些费用问题。如果CG(X)的船体基于DDG-1000,那么CG(X)的采办费用将与DDG-1000大致相同。国会研究局提到,CG(X)首舰预计费用在32.5亿美元左右,而对于DDG-1000前两艘舰,每艘的费用为32.9亿美元。(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