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希望10年内卖出超过500架新鹰狮EF型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8: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瑞典希望10年内卖出超过500架新鹰狮EF型战机
最新型鹰狮NG型先进技术验证机

瑞典希望10年内卖出超过500架新鹰狮EF型战机
专门为印度设计的下一代鹰狮战机

鹰狮C型战机已经被多个国家购买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7月7日报道 萨伯用于进行下一代战斗机研究的“鹰狮”(Gripen)验证(Demo)飞机已完成其第3次试验飞行,预计到年底该机将飞行40至60次。在第1阶段试验中,飞机安装了新的起落架和武器系统挂架以及一台通用电气F414G发动机。第2阶段飞机将安装新式模块化航电系统,萨伯称将使用层隔离物隔离系统部件并将飞行关键性功能与任务功能分离。飞机还将进行其他改装,包括增加内部燃油容量并携带一个1700升的外挂油箱,综合小直径炸弹、增强卫星通信和宽带数据链、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和导弹接近告警装置。

  另外萨伯“鹰狮”国际营销部预计在未来2年内宣布3至4个新用户。目前已确定3大类潜在用户群:意欲更新老龄苏制飞机的NATO新成员国、达索“幻影”和“美洲虎”用户发展而来的不结盟国家、目前F-5、F-16和F-18用户计划更新机队的国家。

  “鹰狮”国际销售与营销副总裁Bob Kemp承认,第3类是最难赢得的用户,不过马来西亚和瑞士可能会效仿泰国,后者于2007年10月订购了6架“鹰狮”用于替换其F-5E。

  瑞士需要33架飞机从2012年起替换其F-5E,今年1月瑞士发布了招标书(RFP),截止日期为7月。飞行评价将于今年底开始,2009年第3季度政府宣布选择决定。波音F/A-18E/F已决定退出竞争,而Kemp表示选择“阵风”或“台风”将难以满足瑞士每架飞机1亿美元的预算要求。

  下一代“鹰狮”的其他潜在用户包括明年将发布替代70架CF-18信息征询书的加拿大、今年底将决定替换F-16方案的丹麦和挪威以及2009年初将发布替换85架F-16的方案征询书的荷兰。

  人们广泛认为挪威的定单对于“鹰狮”下一代项目至关重要,虽然挪威是F-35项目的伙伴国。挪威为“鹰狮”验证项目提供了部分资金。

  NATO成员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也在考虑替代其米格-29飞机,但尚未划拨预算。克罗地亚已发布购买12架飞机的信息征询书(RFI),预计今年底发布方案征询书,新飞机2010年服役。

  不结盟国范围内巴西和印度有望领衔。巴西已划拨超过20亿美元预算初步购买36架飞机,预计明年发布RFP并完成合同授予。印度则正在开展126架多用途飞机采购计划。

  Kemp表示其目标是未来10年内销售40架“鹰狮”C/D战斗机以及超过500架下一代“E/F”型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吴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