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鹰狮全力竞争丹麦66亿美元下一代战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瑞典鹰狮全力竞争丹麦66亿美元下一代战机项目
萨伯公司参加丹麦下一代战斗机选型竞争的"鹰狮"战斗机完全符合北约规范

瑞典鹰狮全力竞争丹麦66亿美元下一代战机项目
丹麦空军现役的F-16AM轻型战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12月17日报道  在萨伯公司(Saab)和丹麦最大的防务公司-Terma公司达成一项为期15年、价值20亿美元的一揽子工业合作协议(Package Cooperation Pact,IPCP)后,JAS39"鹰狮( Gripen)"战斗机在丹麦下一代战斗机选型竞争中已经成为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

  萨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 Svensson对此表示,他坚信"鹰狮"战斗机将是丹麦最好的选择,如果"鹰狮"在竞争中获胜的话,萨伯公司将会向丹麦工业界提供尽可能多的工作机会。据透露,萨伯公司参加丹麦下一代战斗机选型竞争的"鹰狮"战斗机完全符合北约规范。同时萨伯公司还允诺,如果丹麦方面需要的话,新型战斗机将从2016年甚至更早就可以交付使用。

  丹麦皇家空军现役的60架F-16战斗机预定将于2016年至2020年间退役,为取代这批飞机,丹麦计划采购48架新型战斗机,价值达66亿美元。目前除了萨伯公司研制的"鹰狮"-D战斗机外,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闪电II"战斗机也参与了这一项目的竞争,预计最终结果将于2010年前揭晓。(陈黎 责编洪山)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