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伯公司试飞下一代鹰狮战机技术验证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9: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萨伯公司试飞下一代鹰狮战机技术验证机(图)
5月27日升级后的飞机完成了首次30分钟的飞行测试。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5月27日报道 萨伯公司开始为其下一代"鹰狮"多用途战斗机的技术验证机进行飞行测试。

  5月27日升级后的飞机由飞行员Mikael Seidl和Magnus Ljungdahl驾驶在瑞典的Linkoping完成了首次30分钟的飞行测试。

  目前"鹰狮"已经出售给丹麦、挪威和其他国家,改进型"鹰狮"采用GE公司的F414G发动机,增加了内部燃油携带能力,起飞重量更大同时增加了武器舱。

  在此次飞行测试中,飞机的最大飞行高度达到6400米,最大飞行速度达到593km/h(320节),Seidl表示此次试飞完全按计划进行。改进型的"鹰狮"动力与早期"鹰狮"相比更加强劲有力,其采用的F414发动机比沃尔沃的RM12发动机能多提供20%-25%的推力。重新设计的起落架能够多承受2.5顿的重量,允许多携带40%的燃油。机身下部增加了两个武器舱。

  本次测试之后萨伯公司将和泰雷兹公司为"鹰狮"改进型合作开发一款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飞机也将测试升级后的电子作战系统和增加的武器系统。(温坤 责编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