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推出最新型鹰狮战机 将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9:03 东方网
瑞典推出最新型鹰狮战机将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
瑞典萨伯公司于4月23日首次公开展出了其设计的新一代“鹰狮”轻型战斗机

瑞典推出最新型鹰狮战机将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
总共有700多名来自各国的代表参加了新机的推介仪式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瑞典萨伯公司于4月23日首次公开展出了其设计的新一代“鹰狮”轻型战斗机。总共有700多名来自各国的代表参加了新机的推介仪式。

  萨伯公司的研制人员认为,在经过全面的现代化改造后,新一代“鹰狮”战斗机的作战效能已获得大幅度提升,完全能服役至2040年或是更长的时间。

  据介绍,根据改进计划研制的“鹰狮 DEMO”将装备更为强劲的F414G航空发动机、电子扫描有源相控阵雷达、更为完善的通讯和数据交换设备、容量更大的油箱、经过强化的起落架以及更为全面的武器和防御系统。

  除了萨伯公司外,参与“鹰狮”现代化改造计划的还包括通用电气、沃尔沃航空、泰勒斯、Honeywell、Rockwell Collins、APPH和Martin-Baker等公司。

  萨伯公司生产的“鹰狮”战斗机目前已装备瑞典、捷克、匈牙利和南非等国的空军,此外,其还在积极参与多个国家举行的招标活动。今年,泰国空军也向萨伯公司定购了一批“鹰狮”战机。

  “鹰狮”轻型多用途战斗机不但可用于拦截空中目标和实施侦察,而且还能对地面和海上目标实施打击。该机最大飞行速度超过2100千米/小时,最大航程3300千米,其主要防御武器为一门27毫米口径机关炮。此外,该机还可携带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侦察吊舱、制导和非制导航空炸弹,作战载荷达8000千克。(北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