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空军接收首架瑞典JAS-39鹰狮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0:4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南非空军接收首架瑞典JAS-39鹰狮战机(组图)
正在试飞的南非空军JAS-39D鹰狮战机

南非空军接收首架瑞典JAS-39鹰狮战机(组图)
南非空军“猎豹”(Cheetah)C/D战斗机已经全部退役

  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4月7日报道 在最后一批“猎豹”(Cheetah)C/D战斗机退役后不到一周,南非空军于今日正式接收其订购的26架瑞典萨伯公司研制的“鹰狮”(Gripen)C/D战斗机中的第一架。

  南非空军接收的首架“鹰狮”战斗机为双座型,编号SA01,将被编入第2中队。该中队目前驻Makhado空军基地,以前装备的“猎豹”战斗机于4月2日全部退出现役。在今后两年左右时间内,SA01号飞机将被部署在Overberg空军基地为相关的后续软件开发和武器系统测试工作提供支持。该机曾于2006年8月至去年11月期间在该基地进行研发测试,共完成出击任务199次。

  按计划,南非空军将于今年晚期接收下一架双座型“鹰狮”,全部26架飞机将于2012年交付完毕。在此之前,捷克和匈牙利向萨伯公司订购的“鹰狮”战斗机均已交付完毕。与此同时,萨伯公司也正在完成来自本国空军和泰国(6架)的订货。此外,萨伯公司还将于今年4月23日在Linköping工厂推出新一代放大型“鹰狮”NG战斗机的验证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