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批准190亿泰铢购买6架鹰狮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泰国内阁批准190亿泰铢购买6架鹰狮战机(图)
瑞典空军JAS-39战机执行反舰任务

  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1月16日报道 泰国内阁近日批准了F-X战斗机计划第一阶段所需的190亿铢(约5.68亿美元)预算经费,这笔资金将用来订购6架瑞典萨伯公司研制的“鹰狮”(Gripen)C/D战斗机以及相关零配件和飞行训练设备。

  泰国订购的这批“鹰狮”战斗机将被用来部分取代泰国皇家空军(Royal Thai Air Force)现役的F-5E战斗机。近期以来其他东南亚国家(如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已经相继将新一代战斗机投入现役,在这方面泰国已显得落后。尽管目前瑞典国防装备管理局(Defence Materiel Administration)还在等待瑞典政府最后批准这笔交易,但泰国订购的首架“鹰狮”将很可能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最后一架则定于2012年交付。

  除此之外,泰国还有可能再增购6架“鹰狮”,不过还有待于新一届政府的相关决定。(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陈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