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北极星直升机已经销往多个国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7: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北极星直升机已经销往多个国家(组图)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向陆军交付成批的国产北极星直升机

印度国产北极星直升机已经销往多个国家(组图)
印度国产武装型北极星直升机已经研制成功

武装型北极星直升机进行飞行表演

印度孔雀飞行队北极星直升机空中表演

  据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8年6月29日报道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开展“北极星”(Dhruv)直升机项目的初衷是研发一种能适应印度当地气候和高原环境的轻型直升机。目前HAL已经为印度武装部队提供了76架“北极星”直升机,并已研制出这种直升机的武装攻击型。此外,作为已经中止的轻型直升机项目的替补,HAL还将为印度陆军和空军再提供159架“北极星”直升机,目前这批直升机正在生产中。但是印度海军则拒绝购买更多的“北极星”直升机,声称这种直升机在某些方面的设计没能满足印度海军的要求。

  HAL已于2004年和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签署合作协议以瞄向全球范围内的直升机市场,这些直升机将采用IAI的航电设备和法国斯奈克玛/透博梅卡公司的发动机。目前HAL已经向以色列、尼泊尔和玻利维亚等国分别销售了1至2架各种用途的“北极星”直升机,其民用型也正在秘鲁和印度国内使用,此外据传一些“北极星”直升机已经由印度政府转送给缅甸。“北极星”直升机还曾向其他一些国家推销,如南美洲的智利,但在竞争中败给了美国的“贝尔”412直升机。

  最近有传闻称“北极星”直升机已经获得了来自厄瓜多尔空军的7架订货,合同价值5070万美元。据印度有关媒体报道,HAL是在战胜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Elbit Systems)、EADS欧洲直升机公司(EADS Eurocopter)、俄罗斯喀山(Kazan)直升机厂等厂商的竞争后赢得这笔合同的,在竞争中HAL提出的报价要比第二位的埃尔比特系统公司低32%。据报道,相关合同将在数周内签署,首架“北极星”直升机将在6个月内交付。(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