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刊称解放军陆航部队体现未来陆军发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10:3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台军刊称解放军陆航部队体现未来陆军发展方向
陆航直升机到达救灾地点

  体现未来陆军发展方向

  就解放军陆军航空兵的影响和意义,文章为读者提供了3个视角。

  首先,直升机自身的特殊性能决定了其具有“使用弹性”,既可成为兵力投射的载具,亦可作为空对地火力支援的武器平台。相对于其他武器,直升机在战场上空所能停留的时间更长、飞行于低空的特点,也使其能更有效地对己方地面部队实施支援。因此,就一个“独立的兵种”而言,解放军发展陆航无疑是加强武器装备建设的重要表现。

  其次,如果将陆航部队单纯视为陆军的组成部分,其意义主要体现在:一是使陆军首次获得立体作战能力;二是通过集中资源的方式在较短时间内,获得足以对抗世界主要军事强国的精锐力量。

  最后,从解放军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提倡的“三军联合作战”角度观察,陆军航空兵也堪称实践这一理念的先锋。由于陆航部队充分结合了现代战争所必需的机动性与战斗力,故相比其他兵种更易弥补因发展强度与机动能力不一所带来的落差,进而促进陆军与其他军兵种的一体化联合,实现战力倍增。

  (万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