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陆航团救灾表现突出受到温总理高度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8:17 解放军报
解放军陆航团救灾表现突出受到温总理高度称赞
解放军官兵从陆航米-171直升机上卸下物资。 李华敏摄

  突破!突破!5月13日23时15分,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率领200人挺进分队21小时强行军90公里进入汶川县城,用海事卫星电话第一个报告了汶川的情况,为党中央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14日凌晨,四川省军区副司令员李亚洲带领的300人救援分队,到达汶川县城。成都军区某高炮团副参谋长杨卫东带领20名官兵,于13日13时35分突进汶川映秀镇。

  与外界隔绝30多个小时后,汶川盼来了穿迷彩服的救援官兵。那一刻,激动万分的受灾群众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共产党好”“解放军好”的口号。

  5月14日,由成都军区某红军师600名官兵组成的救援队,把绳子绑在身上相互牵拉着,从悬崖峭壁上开辟出营救受灾群众的生命通道,由地面迅速赶到茂县。空降兵某军特种大队,100名伞兵全部立下生死状,15名神勇伞兵冒着生命危险超条件伞降到茂县,迅速报出了当地灾情。

  地面交通瘫痪,空中投送再次成为迫在眉睫的拯救生命之选。中央军委一声令下,空军、陆军航空兵……各部队想方设法从空中向灾区投送救灾物资和人员。

  成都军区某陆航团直升机和空军伊尔-76、运-8飞机腾空而起,一批紧接着一批向着震中灾区进发!进发!再进发!仅14日一天,他们就飞行112架次,向汶川县城、汶川县映秀镇和茂县、理县等重灾区空投空运了63.8吨救命物资,接出伤员156名。陆航团的突出表现,受到温家宝总理的高度称赞。

  强烈的大地震使灾区断水断电,道路被毁。没有路,大型装备就进不来,大型救援就无法实施,那些被重压在坍塌物里的生命就得不到及时救助。

  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指挥下,打通交通运输“生命线”,成为部队抗震救灾的又一场攻坚战。

  新华社记者 贾永 曹智 黎云 本报记者 徐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