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军专家称中俄新式雷达将让F-22无处藏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 09:40 环球网
澳军专家称中俄新式雷达将让F-22无处藏身
近年来,西太平洋的俄罗斯等国防空雷达部队曾多次与美国隐形战斗机“交手”

澳军专家称中俄新式雷达将让F-22无处藏身
防空雷达可通过数字化升级就可达到探测F-22隐形战机的标准.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西澳大利亚报网站载文称5月初载文称,“澳大利亚空中力量”防务智囊团分析人士科普博士(Dr Kopp)认为,美国隐形战斗机虽然具有很强的隐形性能,但他同时警告,俄新式雷达正在挑战美军隐形机,如果中国等国拥有这种雷达,F-22将在亚太面临无处藏身的危险。

  一直研究世界空中力量变化的科普认为,近十年来,俄罗斯等有关国家一直研究反隐形雷达。虽然,美国隐形战斗机在规避厘米波雷达和分米波雷达方面很有效。然而,俄罗斯的数字甚高频(VHF)雷达,很可能使美国隐形战斗机现出原形。

  科普透露,俄罗斯还在向国外积极推销这种数字雷达。其中,亚太一些国家很可能购买该型雷达。

  科普说,一旦俄罗斯部署这种反隐形雷达,那么,中国等其他国家也会步之后尘。

  科普认为,俄罗斯等国目前广泛使用的老式甚高频雷达和相关的防空导弹系统也可进行数字化升级,成为探测美军隐形战斗机的重要手段。

  事实上,俄与美隐形战机已数度交手。然而,俄罗斯远东防空雷达部队探测F-22的内情至今没有披露,探测效果至今仍是个谜。

  隐形战斗机一般是通过降低自己的声音、红外线特征和雷达显示面积,从而达到降低自己被对方发现概率的目的,尽管存在着一定优势,然而,有专家指出,理论与实践均证明,隐形战机并非无懈可击,而是面临着许多“克星”,包括新型反隐形雷达和民用通讯系统在内,都可能对隐形战机构成威胁。

  为了解决隐形机“曝光”的问题,自F-117被击落以来,美国军方一直在努力改进战斗机的隐形性能,试图更好地规避俄罗斯等国先进防空雷达的探测。其中,美国新研制的F-35隐形战斗机就融入了最先进的隐形技术。

  目前,美国正紧锣密鼓地忙于在亚太地区部署更多的隐形战斗机。预计,美国空军还将在中太平洋的夏威夷部署F-22,随时可以支持北太平洋或者西太平洋的空中行动。然而,美国空军近年来一直没有透露是否加紧了F-22的隐形技术更新。(环球网 张加军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