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解决新型雷达与指挥控制系统对接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8:43 解放军报
解放军解决新型雷达与指挥控制系统对接难题
资料图:解放军官兵与雷达合影

  本报长春4月6日电 彭兵根、特约通讯员刘建伟报道:曾经“互不往来”的两件新装备,在一个数据端口的撮合下相互兼容。4月3日上午,沈阳军区某师某新型雷达与某指挥自动化系统成功对接。欣喜之余,该师领导感慨不已:“这事告诉我们,推进新装备训练不能等靠要,必须主动作为。”

  去年5月,某新型雷达列装该师。官兵们兴高采烈,认为有了“宝贝疙瘩”,演练场上肯定得心应手。可没想到,在随后的演练中,新型雷达与某指挥自动化系统不兼容,无法进行数据传输。不得已,他们只好采取口读手抄的“原始”方式处理数据,结果延误了战机。

  演习结束后,该师组织技术人员对新型雷达和指挥自动化系统进行检查,找到了不兼容的原因:数据端口不匹配。随后,该师立即组织技术骨干攻关,反复研究改造方案。经过40多天奋战,他们攻克了难题,使新型雷达与指挥自动化系统顺利对接,实现战场信息采集、分析和数据传输一体化。

  以此事为契机,该师积极引导官兵抛弃等靠要思想,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活动,破解新装备训练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