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国产机载相控阵雷达并非仿制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3:41 环球网
简氏:中国国产机载相控阵雷达并非仿制品(图)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CIDEX 2008)上,中国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的KLJ-7型雷达展板。

资料图: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已经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战机上配备的KLJ-7型雷达进行了升级。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4月16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刊发文章称,中国已经开始研发战斗机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CIDEX 2008)上,中国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NRIET)透露了一些战斗机机载雷达研发计划的信息。

  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的代表对《简氏防务周刊》表示,他们已对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FC-1战机上配备的KLJ-7型雷达进行了升级。

  升级后的这种雷达现在可以处理40个目标,在边跟踪边扫描模式(TWS)下可跟踪10个目标,并可对其中两个目标同时展开攻击。

  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是成都飞机工业公司(JF-17/FC-1和歼-10战机均出自该公司)的主要机载雷达供应单位。

  与其他中国公司一样,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在升级其产品的性能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中国工业部门在研制更为可靠的、代表最新技术发展水平的产品方面取得较大发展,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也从中获益匪浅。

  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表示,研发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的工作已经开始,但具体细节属于机密,(目前还不能透露)。

  简氏的文章认为,在与巴基斯坦航空工业联合体(PAC)合作研发JF-17/FC-1战机的过程中,在与其他国外防务公司的研讨中,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应该能够接触到大量海外雷达系统,从而吸取其所长,运用到KLJ系列雷达的测试和研发工作中。

  法国官员3月份与巴基斯坦谈论为JF-17战机换装雷达事宜,这引起了一些人士的注意,他们担心中国会因此获得法制雷达的相关技术。

  此前,俄罗斯法扎特龙雷达设计局(Phazotron)的官员向《简氏防务周刊》透露说,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曾购进两套“珍珠”(Zemchug)雷达系统,使用“我们的设计比照他们的雷达性能。”

  但这位官员赶紧补充说:“中国雷达并非是俄方设计的复制品,任何所谓中国制造了一个复制品的说法都是错误的,因为中国使用了他们自己的部件、他们自己的电路板。他们的某些设计或许看起来类似于他国的设计,但那可不是复制品。”(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