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8000士兵170种武器装备今日参加红场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7:31 中国新闻网
俄8000士兵170种武器装备今日参加红场阅兵
俄红场阅兵预演中的伊尔-78空中加油机、图-95战略轰炸机与米格-29战机编队

俄8000士兵170种武器装备今日参加红场阅兵
准备参加阅兵预演的俄军士兵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自1991年苏联解体后,5月9日为庆祝伟大卫国战争胜利节莫斯科红场阅兵式将首次展示重型军事装备。

  此次阅兵总预演将持续一小时。约8000名官兵、3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以及170多种军事技术装备参加这次预演。

  陆军T-90坦克、步兵战斗车和“龙卷风”齐射火箭系统沿着红场条石路行进。战略导弹部队展示4套“白杨-M”导弹系统发射装置。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助理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向俄新社记者表示:“俄罗斯空军飞机和直升机将在300米高空以时速550-600公里飞越红场上空。这是图-160和图-95战略轰炸机、图-22远程轰炸机、苏-27和米格-29战斗机。‘俄罗斯勇士’和‘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将驾驶苏-27和米格- 29战斗机一展雄姿。”

  他指出,在红场附近一栋楼上设立了由空军总司令亚历山大·泽林上将领导的指挥所。

  参加红场阅兵式的所有部队官兵身着俄罗斯设计师设计的新式军服

  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4日发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俄罗斯人(70%)对红场阅兵式恢复展示重型武器的做法持肯定态度。

  消息中指出,今年为了庆祝胜利节,将在红场举行的阅兵式上首次恢复多年来中断的展示重型武器活动,包括坦克和导弹。

  此次民调规定每名受询者最多可以给出三个理由。支持恢复展示重型武器的人(23%)提出的理由是有必要展示俄罗斯的军事力量,15%的人认为这会给阅兵式增色添彩。

  16%的人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传统,值得去恢复它。10%的人认为这是对战争期间牺牲的烈士、退伍老兵和老一辈人表示敬意。9%的受询者指出,他们有兴趣 看到新式武器,而且展示武器会让人们更加关心历史、为自己的祖国而自豪以及提升爱国热情。另外有5%的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提高军队在民众心中的地位。

  据民调结果显示,25%的受询者认为重型武器参加阅兵式的“缺点”是举办这种阅兵式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他们认为最好把这笔巨款投入到其它更有意义的事情 上。23%的人认为展示军力和新武器是不合时宜的做法。还有17%的人认为,举办这种阅兵式对周围的建筑物、历史文物、道路和红场石头路面都带来破损的威胁。12%的人认为节日期间展示武器不妥当,而8%的人认为这种做法已经过时。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俄5月5日红场大阅兵总预演 30余战机参加(组图)

  前苏联解体后最大阅兵在即 钢铁洪流将重现红场

  俄罗斯红场阅兵总预演参演军人全部着新式军服

  俄罗斯30多架飞机参加红场大阅兵总预演(图)

  相关专题:2008俄罗斯红场阅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