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红场阅兵式展示军事装备并非炫耀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7:24 中国新闻网
普京称红场阅兵式展示军事装备并非炫耀武力
准备参加预演的俄罗斯坦克

  中新网5月5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表示,红场胜利日阅兵式展示军事装备不是炫耀武力,而是展示俄罗斯的能力。

  普京在会见政府成员和总统办公厅领导成员时表示:“这是多年来军事装备首次参加阅兵式。我们不会威胁任何人,也不大算这么做。”

  数千名莫斯科人和前来首都的游客当天聚集在莫斯科市中心的特维尔大街两旁,观看军事装备如何行进到红场参加5月9日胜利节阅兵典礼总彩排。

  由于阅兵式总彩排,特维尔大街和另一些莫斯科主干道一样暂时停止通车。在大街两旁安放了金属栅栏,旁边还有警察站岗。但是大街仍对行人开放。数百人在一小时前就聚集在特维尔大街上,很多莫斯科人和首都的客人还随身带来了相机和摄影机。在尤里·多尔哥鲁基纪念像旁的两辆坦克,在方队开始行进前就已经成为大量相机的捕捉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