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试验利用F-22战机对中国朝鲜实施侦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4:47 环球网
美国试验利用F-22战机对中国朝鲜实施侦察(图)
    美国空军正在试验利用F-22担负侦察任务,以突破中国、伊朗、朝鲜的防空系统。资料图:美国空军F-22战机双机编队

美国试验利用F-22战机对中国朝鲜实施侦察(图)
    据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臭鼬工厂”已经展开研制工作,据称编号为SR-72的侦察机将于2020年公开。资料图:美军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5月5日出版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登载题为“猛禽炫耀‘情报搜集’肌肉”的文章称,美国空军正在试验利用F-22担负侦察任务,以突破中国、伊朗、朝鲜的防空系统。

  文章称,在美军战地指挥官心中,在执行刺探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时,无人机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在面对中国、伊朗、朝鲜的防空系统时,“捕食者”、“死神”与“全球鹰”无人机很难有存活的机会。

  这就是F-22“猛禽”战机参加最近一次空中侦察演习的目的,在演习中“猛禽”使用机载探测器给敌方空中和地面目标拍照,并将情报传递到指挥站和其他作战飞机上。

  文章称,F-22大部分的情报、监视和侦察(ISR)系统性能与向地面站传递数据的方式依然是高度机密,但今年4月14日至25日“联合远征部队演习2008”期间,在兰利空军基地进行了模拟试验后,空军官员已经确认,F-22可以快速的传递数据。

  F-22的新型数据链可以保证它在向其他美军战机和地面站传递数据的时候不会泄露,它还能够让其在进行通讯的时候不会暴露位置。

  空军作战司令部官员采用了一种新型波形和网管系统来转换F-22的“网络飞行数据链”发来的数据,并将数据传输到美军战机通用的16号数据链上。

  “从‘联合远征部队演习’中我们了解到,我军能够从F-22上下载信息,并且这种能力将大大提升我军与盟军的战力。”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作战需求副主任James Firth上校说。

  文章还说,美国空军也正在寻求一种能够飞六倍音速,每小时能飞4000英里的侦察机。美国空军的这些动作现在还处于保密状态,但据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臭鼬工厂”已经展开研制工作,据称编号为SR-72的侦察机将于2020年公开。

  但超高速飞机收集情报的难度要比相对低速的飞机大的多,当飞机以6倍音速飞行时,气动加热和变形将影响侦察设备的性能,美国空军还计划在2018年时在下一才轰炸机上集成多种侦察设备。(环球网 郝珺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