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武器击落美军F-22/B-2说法很荒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9:10 环球网
专家称中国武器击落美军F-22/B-2说法很荒诞
美国空军第53中队B-2A隐身轰炸机

专家称中国武器击落美军F-22/B-2说法很荒诞
到现在为止,F-22的16号数据链只能接受指令而不能向其他美军单位发送数据

  环球时报环球网讯 近日,亚洲时报根据网络上一些猜测,爆料称:前一阵在中国上空曾经发生美国最先进的F-22战斗机被击落的事件,最近几个月西太平洋美制军机失踪或坠毁的事件——包括B-2轰炸机,台军F-16战机等,全部与中国的新式武器有关。《环球时报》记者就这一骇人听闻的消息,多方了解情况并向军事专家求证这种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最终根据专家的分析得出结论,这个消息纯粹是一条不严肃、不合常理的荒诞消息。

  美军B-2轰炸机与台军F-16战机被中国神秘武器击落?

  《环球时报》记者通过渠道了解到,一位曾供职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行战机比较分析的美国专家,曾经向中国同行谈及他对B-2轰炸机坠毁原因的看法。这位美国专家认为,B-2作为一种飞机布局奇特,采用电传操纵的飞机,如果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出现问题,那么其坠毁几率是非常大的,飞行员对此将无能为力。而B-2是坠毁于其起飞的过程中,这与很多同样采用电传操纵的战机的坠毁先例非常类似,JAS-39鹰狮、F-22猛禽战机都在起降过程中出现过飞控出现问题而发生无可挽救的事故。这位美国专家认为,B-2的坠毁很可能就是电传操纵系统故障导致。

  而所谓某种神秘武器可以从外部软杀伤B-2而导致其坠毁的可能性,现在只有核武器爆炸时产生的电磁脉冲效应才能实现。而这种可能性显然不存在。

  而台军F-16战机的失踪事件,也应该是正常的机械或者人为因素导致的事故。F-16自上世纪90年代初交付台军以来,一直是其空防主力,至今服役已近20年,在飞机的累计飞行时数接近寿命极限时发生故障的可能性非常大。最近美国空军第三代战机事故频发,都是因为机体寿命将至故障率上升导致的客观现象。

  F-22侦察中国被击落?

  F-22作为一种集隐身性能与超音速巡航性能于一体的超级战机,真的会按照本文开头提到的激动人心的“剧本”,上演突入中国进行侦察,引发双方最顶级对抗的大片场景么?一位熟悉F-22战机性能的中国武器装备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从美军的作战习惯,这种“好戏”都绝没有道理上演。

  这位专家告诉《环球时报》,F-22不具备担负侦察机任务的客观技术条件。F-22如果想执行侦察任务,就应该装备具备传输侦察图像的数据传输功能,而到现在为止,F-22的16号数据链只能接受指令而不能向其他美军单位发送数据,而且,即使F-22可以向外发送数据,现在F-22装备的16号数据链的带宽只有几百K,发送高分辨率的侦察图片需要数小时,而一旦F-22向外发送信息,其隐身能力就不复存在,现在世界范围内的被动探测系统性能在快速提高,这类装备很容易会发现正在发送数据的F-22。

  这位专家还说,从美军的习惯上说,也不可能将F-22如此昂贵,如此机密的装备贸然投入到空防严密的残酷作战环境中去进行所谓的测试和试探。如果美军想对中国进行侦察,其间谍卫星、在外海游弋的电子侦察机、电子间谍舰在更安全的环境下的侦察效果,都比F-22冒险玩命获得侦察效果要好。

  最后,专家说,这种无中生有的“唬人”消息根本经不起推敲,纯粹是一条不严肃、不合常理的荒诞消息。

  那么应该如何看待美军战机的频频坠毁的问题?正如中国专家戴旭4月7日发表在《环球时报》上的文章所说,美机的这些事故反映出的是世界最强大国家的军队如临大敌的强烈战争意识和精益求精的技术追求。美国军队永远处于临战状态,这种状态要求军队的训练极其严格、认真,代价则是高事故率,但换来的却是战争中的高效率和低伤亡。切不可因为一些国外的一些不负责的报道就产生麻痹大意的思想,真以为有什么“绝招”可以轻松面对美国强大的军事优势。(环球时报记者 郝珺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