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互联网曾流传美F-22战机被两架歼10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 09:29 环球网
外媒称互联网曾流传美F-22战机被两架歼10击落
外媒称互联网曾流传美F-22战机被两架歼10击落

外媒称互联网曾流传美F-22战机被两架歼10击落
F-22是美国最先进的五代机,每架造价1.2亿美元

  去年9月9日,路透社引述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名官员说,一架美军 F-22战机在9月1日自关岛起飞后失去联络,事后太平洋舰队由琉球以及关岛各派出飞机及舰艇进行搜索,但仍一无所获。

  路透社援引这名官员的话说,最后在中央情报局截获的中国军事通讯中,发现这架F-22 已被中国战机拦截击落,并坠毁于浙江鱼山列岛外海范围。

  文章还提到,在此之前,互联网上又曾广泛流传一架美国F-22战机,在去年8月16日从福建泉港方向进入中国领空,被解放军地面雷达截获,两架歼-10战机迅速起飞拦截,多次向F-22发出警告,要求立即撤离中国领空,但F-22没有理会,为避免F-22可能向地面市区发动攻击,指挥部下令开火,两架歼-10战机随即与F-22展开空战,结果F-22被击落,坠落在福州南郊白湖亭附近,机员跳伞生还,后被解放军带走。

  F-22是美国最先进的五代机,每架造价1.2亿美元,被美军视为空中杀手锏,只有美国空军在使用,是完全被禁止出口的武器。

  亚洲时报在线的文章还提到一个消息,美国“基督教信报”2月 3日发表了一篇由美防务专家凯米克撰写的文章,暗指中国的战机威胁到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制空权,并谴责美国政府隐瞒3架F-22被击落的事实,使纳税人无法得知有3亿多美元被埋葬在中南海。若凯米克掌握的资料属实,即一共有3架F-22被击落,除以上有数据提及的两架外,还有一架完全未被报道。

  文章最后评论说,美军及其盟友的空军,近期在西太平洋确是意外频生、损失惨重,军事观察人士自然众说纷纭,网上流传的消息虽然无法证实,但也成为各方人士的参考资料。(环球网 张加军)

  链接:

  4月7日,南韩空军一架美制侦察机在东部山区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紧急跳伞后获救,南韩有关部门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未有进一步消息。

  3月4日晚,台湾空军一架F-16战斗机在东部花莲外海失去联系,台湾军方当时将飞机列为“失踪”,经多番搜索后,仍无法寻获战机及机司,台湾军方已成立委员会调查原因。

  2月16日,美军一架B-2隐形轰炸机,在太平洋关岛的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及时安全弹出驾驶舱,这是B-2隐形轰炸机服役以来,首次发生坠毁事故。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