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伯公司计划为鹰狮战机加装有源相控阵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9: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萨伯公司计划为鹰狮战机加装有源相控阵雷达
资料图:雪山上空巡航的JAS-39鹰狮战斗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6月19日报道  萨伯公司计划为JAS39"鹰狮"(Gripen)战斗机装备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安装工作最快将在2010年的中期升级期间进行。

  萨伯爱立信公司的NORA(不仅仅是雷达)项目为"鹰狮"战斗机研制了AESA雷达,NORA项目已进行多年,大幅提高了雷达的远距离跟踪性能。

  装备AESA雷达是新一代"鹰狮"战斗机(用户包括挪威空军和丹麦空军)的显著特征,PS-05/A雷达的AESA型别能够在120千米距离内跟踪空中目标,并提供了多种工作模式。

  根据计划,萨伯微波系统公司、Elettronica公司以及Selex Sistemi Integrati公司还将联合启动多用途有源电子扫描天线(M-AESA)项目,以进一步开发AESA雷达的潜能,并着重增强AESA雷达对小型目标的探测、跟踪和识别性能。(许鑫家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