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JAS-39鹰狮战机生产线将再生产十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0: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瑞典JAS-39鹰狮战机生产线将再生产十年(组图)
瑞典鹰狮JAS-39C型战机全外挂展示

瑞典JAS-39鹰狮战机生产线将再生产十年(组图)
改型JAS-39E/F战机想像图

瑞典空军装备的鹰狮战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10月22日报道  萨伯公司已经获得的合同和承诺,将使其"鹰狮"多用途战斗机生产线维持到下一个十年,从而为下一代战斗机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泰国已经选择了瑞典战斗机来代替诺斯罗普的F-5战斗机,拨款11亿美元采购12架"鹰狮"C/D和两架萨伯Erieye机载预警机,预计于2010年开始服役。

  另外,瑞典政府已经签署的6亿美元合同,将31架"鹰狮"A/B重新改装为"鹰狮"C/D标准,于2010年交付。

  合同还包括瑞典政府对三年"鹰狮"验证机项目的投资。其中一架"鹰狮"验证机将于2008年上天,验证增强的机体、更大动力的

发动机、新的起落架、增加后的燃油容量、有源相控阵雷达和扩展的武器能力。泰国皇家空军将是该战斗机的第15个用户。采购的第一阶段包括6架"鹰狮"和一架Erieye,泰国2008~2012年5年计划预算拨款19亿泰铢。第二阶段包括6架以上"鹰狮"和两架Erieye,已经在2013~2017年拨款15.4亿泰铢。有关内容的商讨将在两国政府之间开始。泰国采购的"鹰狮"是新制造的还是由瑞典空军"鹰狮"A/B改装的C/D还不清楚。A/B改装为C/D的机体完全是新的,只有发动机、雷达和一些系统是相同的。改进工作于2008年开始,改进后的飞机与新制造的C/D一样。

  改进瑞典飞机将使"鹰狮"生产线维持到2012年,同时改进后的"鹰狮"将成为下一代"鹰狮"战斗机并于2010年初出口。在验证机项目中工业部门也投资了一部分,如风险共担供应商--通用电气、霍尼韦尔和罗克韦尔·柯林斯分别投资几百万美元。(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