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可能不会为新型航母配备F-35B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9:29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英国可能不会为新型航母配备F-35B战机(组图)
英国皇家海军未来6万吨级航母效果图

英国可能不会为新型航母配备F-35B战机(组图)
JSF项目推迟使英国担心无法按时得到F-35B战机

  据金融时报网2008年3月25日报道 英国政府大臣们希望下个月初拨款40亿英镑(79亿美元),用于皇家海军两艘新型航母的建造。这两艘65000吨级的新型航母将成为英国海军有史以来最有威力的水面战舰,但英国方面担心美国的联合打击战斗机(JSF)项目的推迟可能会使这两艘航母配备不到英国海军相要的舰载战斗机。

  这两艘新型航母中的第一艘舰将于2014年服役,英国政府最初计划能够将F-35战斗机装备于该航母,但英国海军很有可能将数十年以前研发的最新型号的鹞式战斗机用于航母上。

  英国国防部装备与保障组的首席执行官大卫•古尔德表示:“我们实际上一开始就计划将GR9型鹞式战斗机用于新型航母上,将F-35战斗机装备在新型航母上的想法不太可能实现。”

  总投资2990亿美元的JSF项目(最近已重新命名为F-35闪电II项目)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军备项目,该项目研发工作已经过半,但仍有许多困难需要解决。

  本月美国国会的审计员们表示该项目已经超出开支并且落后于进度。美国政府会计办公室在他们的报告中写到,该采办计划已经超出预算380亿美元,并且研发的进度将比预定时间推迟12到27个月。

  联合打击战斗机是美国正在研制的一种超音速、轻型多用途战斗攻击机。它有三种型别,即空军常现起落型(CTOL)、海军舰载型(CV)和短距起降型(STOVL),而英国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准备购买的是基于鹞式战斗机模型研发的STOVL型战斗机。

  由于担心国防部预算开支减少以及飞机单价的增加,英国方面可能不会按照预想那样购买全部的150架飞机。英国国防装备局凯文将军承认采购的飞机数量将取决于最终飞机的价格。

  而《防务评论》杂志的编辑图萨表示,这可能是英国第一次准备减少F-35战斗机的采购量,在今后的三年里F-35战斗机的采购数量还会进一步削减。(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