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部将批准海军38亿英镑航母建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35 中国新闻网
英国国防部将批准海军38亿英镑航母建造计划
资料图:英国皇家海军未来航母想象图

  苏格兰媒体2008年2月16日报道 英国防部预计将于下月批准英国皇家海军38亿英镑航母的建造。

  英国皇家海军的两艘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将由英国BAE系统公司、巴布科克国际集团以及VT造船集团公司等合资在洛赛斯和朴次矛斯建造。

  工业界一直担心国防预算的限制将推迟航母订单,从而使船厂的工作出现巨大缺口。

  上周五,BAE系统公司宣布将联合竞标英国皇家海军军辅舰队的6艘油船。该项油船计划将在韩国建造,但如果英国航母建造计划被推迟,仍有应急计划把油船的建造工作重新放到英国。然而,航母的建造合同最早会在本周或下个月签订,有消息称航母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工建造。

  英国国防大臣德斯?布朗上周在洛赛斯签署两份价值5000万英镑的建造合同,此举表示了政府允许航母建造计划的态度。

  他在访问洛赛斯造船厂时候指出,“我们正在与工业界紧密工作,以确保合约尽快落实。”他说,BAE系统公司和VT造船集团公司已经作出“明确的保证”,政府愿意承担未来水面舰艇计划发展的责任,其中包括航母建造计划。但是,他拒绝透露65000吨级航母的具体开工时间。洛赛斯造船厂正是英国航母的组装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