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建两艘新型CVF航母将耗用超过8万吨钢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53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建两艘新型CVF航母将耗用超过8万吨钢材
英国海军新型CVF航母海上航行效果图

英国建两艘新型CVF航母将耗用超过8万吨钢材
英国海军新型CVF航母海上航行效果图

  据英国国防部2008年3月4日报道 英国国防设备与保障部部长拜罗里斯·泰勒于2008年3月4日宣布,国防部授予价值7000万美元以上的合同,为两艘海军新航母提供钢材和其他重要设备。

  合同的主要内容包括:

  (1)由Corus公司提供80000吨以上钢材用于两艘航母的建造,价值约6500万英镑;

  (2)为航母数据传输光缆的安装提供技术,价值超过300万英镑;

  (3)用于航母上生产淡水的反渗透装置,初始合同价值100万英镑以上;

  (4)航空燃料系统设备,用于舰载机加油和排油,合同价值近400万英镑。

  国防设备与保障部部长拜罗里斯·泰勒表示,“这次合同的宣布意味着对新航母的进一步承诺。这两艘航母的建造有利于英国工业,不只是给主要船厂带来业务——比如这次7000万英镑的合同——而且将给整个英国的工业带来业务。”

  详细信息如下:

  (1)钢板和球扁钢供应合同授予了Corus公司和登特钢铁服务有限公司。绝大部分钢材(90%以上)将在英国生产,一小部分由欧洲其他国家生产。登特钢铁服务有限公司将提供仓储、喷丸处理和油漆服务。

  (2)吹制光缆安装技术供应合同授予了布兰德·雷克斯有限公司。布兰德·雷克斯有限公司将与阿尔佛雷德·麦克艾尔潘服务公司合作,后者将提供项目管理与安装服务。

  (3)反渗透设备合同授予了海水分离服务公司,这项工作将在兰开夏州洛奇代尔市进行。

  (4)航空燃油系统设备供应合同授予了液体传输国际公司。

  两艘CVF航母的部分参数如下:

  (1)航母在尺寸与排水量方面与“伊丽莎白王后II”号远洋航班接近。

  (2)CVF重量超过32500辆家用小汽车。

  (3)CVF的柴油发电机组每组重220吨,总共提供108MW电力。

  (4)CVF将携带8600吨燃油,包括舰用燃油和航空燃油。

  (5)CVF将携带1000吨以上食物,足够给全体舰员提供6周以上的伙食。

  (6)飞行甲板面积近13000平方米,相当于49个网球场或3个足球场。

  (7)机库容积为29000立方米,相当于12个奥林匹克游泳池。

  (8)舰员在非上班时间可参加多种娱乐活动,如电影、健身、举重锻炼和体育活动,24小时开放。另外和目前舰队一样,所有人员都可以使用电子邮件和上网,由非作战使用的卫星通信设备提供网络。

  (9)CVF每天将提供150吨以上的淡水。

  CVF航母的设计建造将在全英国范围内提供约10000份工作。在装配高峰期间,在高凡、拜罗、罗谢斯和普茨茅斯船厂每个船厂都有1000多人为CVF忙碌。

  CVF满载排水量65000吨,长284米,飞行甲板宽73米,从龙骨至桅顶的距离为56米,最大吃水11米,飞行甲板以下有9层甲板。(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