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费不足可能将CVF航母项目推迟18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1:4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经费不足可能将CVF航母项目推迟18个月
资料图:英国皇家海军未来航母想象图

  [据防务新闻网2008年1月10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官员目前正考虑将2艘航母建造日程推迟18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以缓解国防经费的严重不足。这两艘航母建造费用为39亿英镑(77亿美元)。

  英国国防部已咨询过BEA系统公司领导的航母联盟,寻求调整计划费用剖面的方法,以便国防部在未来三年内克服资金不足的局面。英国国防部正在审查航母项目,以缓解未来两三年中的预算高峰。

  据工业界人士表示,“正在考虑的方案之一是继续设计工作,但将钢板切割日期推迟12个月;另一方案是完全冻结整个计划18个月。前者还可行,但后者很可能扼杀航母计划。”

  估计航母联盟几天后将向国防部提交建议方案,在保证航母计划的同时缓解预算压力。航母联盟可能采取一系列行动,比如按时采购设备,但推迟付款日期。这种方式对航母计划的影响相对较小。(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