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陆军联训印军只穿短裤表演喷火软杆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0:51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中印陆军联训印军只穿短裤表演喷火软杆操(图)
印军软杆操精彩喷火表演

中印陆军联训印军只穿短裤表演喷火软杆操(图)
中国陆军士兵硬气功表演现场

  “中国士兵的表演非常棒,我们在印度很少见到。尤其是那个用大锤击打头顶砖头的项目,真的让人震撼!”印度士兵潘迪对《世界新闻报》记者说。

  12月21日至27日,“携手—2007”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分三阶段在昆明进行。记者在现场发现,中印士兵在某些方面各有所长,在交流过程中双方的默契程度在不断增加。

  两军各亮刚柔功夫

  21日上午,反恐训练进入第一阶段:交流展示。首先由中国士兵表演“背部断棍”。一名士兵拿着一个直径约5厘米的大木棒,朝另一士兵后背猛击。随着一声声大吼,一根根木棒相继被折断。接下来展示的大锤碎砖和头碎酒瓶。每个士兵头顶5块砖头,另一名士兵高举大锤,用力朝砖头砸去,随着一声大叫,砖头碎裂。表演惊心动魄,观摩台上的印度士兵报以阵阵掌声,不少印度士兵紧张得站了起来。

  以上都是硬气功表演,接着单兵技战术综合操练表演登场。两名中国士兵编成一组,在全长五六百米的行进途中,他们表演了穿越地雷区、准确射击目标、安装爆炸物炸断铁丝网、交替掩护过桥、施放火箭弹摧毁“恐怖分子”目标等。因为都是实弹表演,现场非常紧张。

  如果用“刚”来描述中国士兵的表演的话,那么印度士兵的表演则可用“柔”来形容。21日下午,印度士兵第一个项目开始了,他们首先表演的是瑜珈操。接着他们表演了软杆操。一根15米左右高的木制软杆立在训练场上。12名士兵,每人只穿一条短裤,在杆子上表演各种动作。最精彩的是在杆上表演口里喷火。

  印军士兵在单兵训练中表演的实弹“信任射击”也给人留下了很深印象。3名士兵站在两个靶子之间,另外2名士兵在10米开外一边运动一边向靶子射击。这种方式有助于培养战场上士兵间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临危不惧的心理素质。

  携手训练“入室歼敌”

  在第一阶段,双方还展示了各自的武器装备。在印军武器装备展示区,记者看到了一些步枪、狙击步枪、机枪、迫击炮及红外夜视仪、防化设备和防爆仪器等。印军的防爆服装很有意思。一名士兵全身裹得严严实实,就像一个机器人,头上和手上都安装有电子设备。他左手提着一个约2米的杆,杆顶端安装有一个机器手,可自动探测和抓起爆炸物。一旦爆炸物爆炸,机器手会自动向外弹出,不会伤及士兵。

  《世界新闻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双方都对对方的武器表现出好奇。印方参训部队指挥官达瓦尔准将,对中国的越野车和高原野战炊事车兴趣甚浓,围着两种车转来转去,还不断地向中方人员询问车上一些设备的用途。

  22日上午,中印联合反恐训练开始进行第二阶段科目——共同训练。双方主要围绕心理训练、障碍训练和单兵战术综合演练等共同制定训练计划,进行交流。

  在拓展训练中有一项是集体翻越4米高墙的合力冲击训练。记者发现在这项训练中,中印士兵采用的方法不太相同。据中方一些参训官员介绍,这个项目中国士兵训练较多,能找到最合适自己的方法。《世界新闻报》记者问一位名叫布德瓦尔的印度上尉,印度士兵在国内有没有类似的训练项目,他说:“这个项目在印度训练不多。而攀岩项目,印度倒是有相似的。”

  最有意思的是,一名印度士兵在跃起抓杠的训练中,一共尝试了13次才成功。现场的人为他的勇气热烈鼓掌。

  12月23日,印方展示了自己的训练科目:入室(楼)行动示范。假想恐怖分子进入一间屋子,印度士兵组成四五人的小分队消灭他们。中国士兵随后也练习了该科目。印度士兵告诉中国士兵怎样进入屋内,怎样破门而入,枪口朝向哪里,每个队员负责哪个区域,以及与队友如何配合,喊什么口令等。

  印度指挥官哈米特·辛格上尉对中国士兵的表现很满意。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军长周小舟少将说,印方的科目都是针对本国环境、任务、特点设计的,对中国军队有一定借鉴意义。

  经过连续几天的观察,记者感到,虽然中印士兵在一些方面存在差异,但在交流过程中双方的默契程度在不断增加。21日印度士兵表演软杆操时,每组完成动作的士兵都要往前站成一排,一边用力挥左手,一边大喊一声“嗨”。每当此时,中国士兵也会高喊“嗨”。

  此次联合反恐训练本着加强反恐合作,加深友谊,增强互信而“携手”。人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两军交流的增加,这样的默契还会越来越多。

  新闻链接/LINK 印度媒体关注两军关系转暖

  印度媒体高度关注中印陆军首次联合反恐训练。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此次训练,让两国陆军的关系发展到一个新高度,也是两国军事关系“更为暖和”的反映。印度国防部一位发言人早些时候曾表示,两国陆军计划2008年举行第二次联合演习,地点选在印度。

  《印度防务》认为,这次训练反映了两国防务领域关系的发展。今年初,印度海军两艘战舰对中国青岛军港进行了访问,双方进行了联合演习。《印度快报》透露,随着印度陆军与中国陆军展开联合演习,印度空军热切希望与中国空军进行飞行员之间的技术交流。(聂齐)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