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购买火炮声响定位系统部署中印边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6:47 新华网
印度拟购买火炮声响定位系统部署中印边界
在克什米尔地区作战的印度陆军FH-77B 155毫米榴弹炮 [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防务新闻网3月4日报道 印度陆军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求购买声波测距系统以侦测中印和印巴边境迫击炮和其余炮火。

  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称,印度已向英国BAE系统公司和法国的泰利斯公司提出首先购买34套该装置,共价值1亿两千万的美元。

  陆军将使用这些系统声学定位80毫米迫击炮或100毫米迫击炮,甚至更大的火炮,以及城市内或山间的坦克炮火。

  一名陆军官员解释说,声波测距系统可以在平原和沙漠定位炮火声的来源,并且把声音信号传给空防系统的监测和目标获取单元,从而帮助陆军准确瞄准敌军炮火所在。

  目前,印度正在使用两台从美国租借的AN/TPQ-37 炮火寻视者武器定位雷达。一名陆军官员指出,印度陆军希望选择声波测距系统作为一种既便宜又实惠的炮火定位方式。

  声波测距系统应是一种外形紧凑,重量轻的系统。它能够经受平原和沙漠地形崎岖不平的考验。另外这种系统是便携式的,并且可以通过车辆运输。在20年的使用期内,声波测距系统必须能完好无缺,并能适应极端温度条件。

  这个要求反应了声波测距系统有着艺术级的工艺科技和基于高级微处理器的电脑控制系统。它可以在野战条件下匹配数字地图数据并且能以完全自动化模式运行。印方要求,该系统应具备高超的科技含量和基于高级微处理器的电脑控制系统,能够在野战条件下匹配数字地图数据并以完全自动化模式运行。

  此外,这个系统也应能在12公里范围定位一般火炮爆炸,以及在10公里内定位迫击炮爆炸,在15公里内定位野战炮爆炸和在20公里范围内定位中等火炮爆炸。在正常气候条件,应具备有60%的把握准确定位敌军炮火。(付志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