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参谋长称中印边境什么也没发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5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印度陆军参谋长称中印边境什么也没发生(组图)
2007年12月印度陆军分队赴中国参加联合训练,图为中方士兵和印度士兵一起混编训练。

印度陆军参谋长称中印边境什么也没发生(组图)
中印边境上印度军人站在国境线另一侧

  本报特约记者 邵威

  据《印度防务》网站17日报道,当1月14日中印两国总理在北京会晤时,表示双方要加快边境问题谈判,印度陆军参谋长迪帕克·卡普尔在新德里表示,所谓“中国军队越境入侵印度”的问题不是印度陆军关注的焦点,并说中印边境正处在“前所未有的祥和气氛中”。他还表示,印度陆军的装备更新问题“更值得关注”。

  中印边境“什么也没发生”

  15日,也就是印度建军节前一天,印度陆军参谋长卡普尔在新德里举行记者招待会,他强调中印边境是印度所有国境线上“麻烦最少的部分”,那里不是印度陆军关注的焦点。当有人提出所谓“中国军队越境入侵次数增加”的问题时,卡普尔对此予以否认,声称中国边防军在边境地区的活动频率与往年持平,“那里什么也没发生”。卡普尔说:“中国人在自己的边界内进行巡逻,以体现本国主权,我们也用同样的行动来显示印度边境线的权威性。”

  在记者招待会上,卡普尔直截了当地指出,平息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叛乱仍然是印度陆军日常勤务中的主要内容,由于印巴两国关系改善,去年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越境恐怖袭击次数大大减少,当地暴力冲突下降了55%。不过,卡普尔表示查谟和克什米尔冲突具有长期性特征,印度陆军不会掉以轻心。据《印度教徒报》披露,在去年下半年,印度陆军还悄悄从中印边境抽调一个旅到克什米尔,以加强当地兵力。

  “别让陆军再去抓治安”

  卡普尔希望在2008年里能让印度陆军从繁重的国内治安平叛行动解脱出来,“那都是警察和准军事部队该干的事,正规军是处理国内安全问题的最后手段,它的地位如同核武器,我们应该让警察和准军事部队去对付那些‘不对称威胁’。”他透露印度陆军已培训了85个反恐警察和准军事部队单位,它们足以独立对付恐怖组织、分裂主义游击队和大规模犯罪集团。印度陆军当前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装备现代化速度太慢。卡普尔坦言,众多陆军部队还在使用上世纪70年代的武器装备,武器短缺造成实战能力的降低。目前,印度陆军正在实施第11个五年建设计划,该计划的优先采购项目是主战坦克、火炮、防空装备和直升机等。

  印度陆军希望T-90坦克成为未来标准的主战坦克(MBT)。根据俄印两国2001年2月签署的合同,俄罗斯已向印度出售了310辆T-90S主战坦克,去年底印度又向俄罗斯购买了347辆。该坦克比较适应印度的沙漠气候,一位印度军官说:“T-90坦克是为沙漠行动设计的,它的125毫米火炮比T-72坦克的火炮命中精确度高1.5倍。由于装有热防护罩,它的火炮管不会因为高温而弯曲。”在炮兵方面,印度陆军计划从以色列索尔塔姆公司的TIG-2002、南非德内尔公司的G5/2000、瑞典博福斯公司的FH-77 BO5 L52这3种榴弹炮中选择一种,采购400门。此外,印度陆军还计划购买197架轻型直升机,以提高边远地区的快速反应能力,目前欧洲直升机公司、美国贝尔公司和俄罗斯喀山制造厂都在抢这笔买卖。

  另据《印度防务》网站报道,印度陆军已开始接收国产“阿卡什”机动防空导弹,它将取代现役的俄制S-125“伯朝拉河”防空系统,用于中低层对空作战。据说该导弹在设计上得到以色列专家的指点,能拦截25公里内的高速飞机、直升机以及巡航导弹,必要时还能充当印度导弹防御系统的内圈防御点。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