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售印度潜射俱乐部导弹存在无法发现目标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04 东方网
俄售印度潜射俱乐部导弹存在无法发现目标缺陷
    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基洛级潜艇辛杜维佳号下水。俄为其加装了俱乐部反舰导弹系统,然而在近期连续进行的六次导弹发射试验中,六枚导弹均未能搜索到目标。

俄售印度潜射俱乐部导弹存在无法发现目标缺陷
俄制俱乐部3M-54E1反舰导弹宣传画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由于导弹系统存在严重缺陷,印度已决定拒绝接收一艘在俄罗斯进行现代化改装的常规潜艇。

  消息人士指出,印度海军此前曾将一艘“辛杜维杰伊”号877EKM型潜艇交俄方进行现代化改装。其中,改装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为潜艇安装“俱乐部-S”型远程反舰导弹。然而在近期连续进行的六次导弹发射试验中,六枚导弹均未能搜索到目标。因此,被派往俄罗斯接收潜艇的印海军人员已决定回国。

  印海军司令部已要求俄方合作伙伴尽快排除导弹系统存在的种种缺陷。

  据悉,为“辛杜维杰伊”号号安装的“俱乐部-S”型反舰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达300千米。

  需要提醒的是,这已不是印度方面首次就改进武器的质量问题向俄方提出索赔要求。较早前,印度也曾拒绝接收一批由俄方进行升级并安装了“海蛇”系统的伊尔-38型反潜巡逻机。最终,印方也是等到伊尔-38存在的缺陷得到修正后才同意接收的。

  俄方此前曾宣布,“俱乐部-S”型反舰导弹系统已成功进行了系统试验,并具有远程打击能力,其杀伤力都优于法国和美国同类产品。

  俄制“基洛”级潜艇建造共分3个系列。第一系列是877、877E和877EKM型常规潜艇;第二系列是636型常规潜艇;第三系列则是装备了“俱乐部-S”攻击型导弹系统的877EKM和636型潜艇,全部用于出口。(北斗)

  未经本东方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特别感谢新浪军事为本文做出的贡献。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