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现役200枚俄制俱乐部导弹射程全部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9:27 环球网
印度称现役200枚俄制俱乐部导弹射程全部不达标
资料图:俄制俱乐部-S潜射反舰导弹

印度称现役200枚俄制俱乐部导弹射程全部不达标
资料图:印度海军塔尔瓦级隐形护卫舰装备俱乐部反舰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经历了“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交付过程中的种种苦楚之后,印度又遭遇“俱乐部”巡航导弹的“心痛”。

  与美印关系相比,俄印关系显露丝丝凉意,对其主要武器供应国俄罗斯,印度感触越来越的就是不满。

  据印度ibnlive网站报道,印度潜艇在2001年-2006年装备的“俱乐部”反舰导弹没有一枚达到规定要求。

  印度10艘“基洛”级潜艇中的7艘、3艘“塔尔瓦”级护卫舰都已装备“俱乐部”导弹。

  印度海军东部司令班索尔中将说,(关于“俱乐部”导弹)还有一些困难需要克服,双方正在对话当中。

  据报道,印度接收200枚“俱乐部”导弹总共花费了几百亿卢比,但这些导弹的射程从未达到过当初规定的300公里。

  “俱乐部”导弹存在的问题,让军火巨头俄罗斯的信誉再次遭受质疑。印度海军高官承认,必须重新考虑整个“基洛”级潜艇的升级计划,一名海军中将甚至说,印度将寻求其他导弹。

  购自美国的“加拉希瓦”号两栖船坞登陆舰,今年7月正式进入印度海军服役,成为仅次于“维拉特”号航母的第2大舰艇。该舰配备“密集阵”近程反导系统,成为美国首次向印度提供的“致命”武器系统,印度也由此成为首个配备该系统的非北约国家。

  “加拉希瓦”号两栖战舰可以搭载全副武装的968名海军陆战队及其攻击装备。还能装载4艘人员登陆艇或车辆登陆艇;2艘气垫登陆艇,或9艘LCM-6型机械化登陆艇,或4艘LCM-8型机械化登陆艇,或20辆两栖装甲输送车。可为印度海军提供更强劲的两栖作战能力。(张加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