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研发5倍音速导弹 称将超越中国海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1:22 金羊网-新快报
印度研发5倍音速导弹称将超越中国海军(图)
印度布拉莫斯导弹

  新快报讯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日前表示,印度将斥资2.5亿美元与俄罗斯联合研发5倍音速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并将在未来六至七年内服役。对于印度的这款新型导弹,一位退役的前印度海军准将直言不讳:这将使印度海军在与中国海军的对比中,获得“至高无上”的地位。

  美国防务新闻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表示,在成功研制2.8倍音速的布拉莫斯导弹后,布拉莫斯导弹项目第二阶段的目标是,发展速度更快的射程可达299公里的巡航导弹。

  印度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2007年12月份接管了国有电子公司——卡拉拉高技术工业公司,从2008年1月1日起,开始正式研发新型巡航导弹。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位于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的故里特里凡得琅(卡拉拉邦首府)。

  一位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印度在未来4-5年内需要性能更好的巡航导弹,以便领先于竞争对手。一位退役的前印度海军准将直言不讳,他说,与中国海军相比,高超音速导弹将让印度海军获得“至高无上”的地位。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称,现如今的布拉莫斯导弹可携带660磅(约合299.37公斤)重的常规弹头,以10米的高度飞行290公里,以2.8马赫的速度飞行,这一速度约是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的3倍。第二阶段的巡航导弹(即5倍音速型)长9米,将装备印度陆军和海军,空射型将配备到苏-30MKI战机上。

  另外,印度近期不断传出研制新导弹的消息,除了海军的超高速导弹之外,印度还将于2009年初试射一种射程达5000公里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