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可随时生产远程导弹打击中巴纵深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51 环球网
印度称可随时生产远程导弹打击中巴纵深目标
资料图:印度烈火-3导弹结构示意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拥有核武器的印度12月14日发表声明说,印度已准备好启动远程导弹的生产,这些导弹可以打击中国或巴基斯坦境内的纵深目标。

  据法新社17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导弹研发计划的负责人、科学家V·K·萨拉斯瓦特博士说,工厂装配线已经做好加速生产远程导弹的准备。

  印度军方内部人士对法新社表示,此次声明是对媒体所谓“中国军力侵扰印度边界”一事的回应。

  印度刚刚向中国-不丹-印度边境附近调驻6000名军人,印度此次声明紧随其后。

  萨拉斯瓦特博士在印度最大的战略研究中心海德拉巴市说,在民营公司的参与下,印度核导弹的生产速度将更快。

  他还说,与3至7年前相比,印度当今交付导弹导弹的速度已大大加快,因为生产和部署导弹的基本设备已经就位。

  印度此次声明与当天成功试射自行研制的“阿卡什”地空导弹一事“不谋而合”。

  三年前,印度国防工业向民营公司放开。

  12月12日,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首席军事科学家纳塔拉詹宣布,印度将在2008年试射一种射程达6000公里的导弹。

  但V·K·萨拉斯瓦特两天后又通过《印度教徒报》表示,印度已准备好进行弹道导弹的生产,但并不急于进行;远程弹道导弹并不是当前印度需要优先生产的,印度当前感觉到的“威胁”程度还不需要生产弹道导弹防卫自身。

  但他同时强调,印度生产携带核弹头弹道导弹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张加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