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渲染中国潜艇建造速度是美国10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01 环球网
美国媒体渲染中国潜艇建造速度是美国10倍(图)
美国海军正在掀起一股核动力风潮,推动整个水面舰艇全部核动力化,采用核动力价格极其昂贵。

美国媒体渲染中国潜艇建造速度是美国10倍(图)
美国媒体称中国继续在潜艇建造方面继续每年以10比1甚至14比1的速度超越美国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媒体说,世界上几个主要大国在2007年注意到一个事实,美国各种先进武器已不再处于无可匹敌的独霸地位。

  据美国合众社7日刊登的文章提到,中国继续在潜艇建造方面继续每年以10比1甚至14比1的速度超越美国,当然,这主要是因为中小型柴电动力潜艇比核潜艇便宜得多,更容易大量建造。

  文章似乎对此很是担忧,用指责的语气指责美国两党说,共和党和民主党对中国潜艇部队的快速发展没有给予重视,没有采取措施,推动美国潜艇部队增购常规潜艇,以平衡中国的影响。

  相反,美国海军掀起一股核动力风潮,推动整个水面舰艇全部核动力化,采用核动力价格及其昂贵,这势必将削减美国海军舰艇的保有数量。

  如今,俄罗斯生产的超音速巡航导弹,能够以时速2000公里速度在距离地面30米的高度上飞行,而美国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只能作亚音速飞行,贴近地面飞行时速不到750公里。另外,俄罗斯的S-400和道尔-M1防空导弹以及SS-N-22和 SS-N-27反舰导弹也不可小觑。(张加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