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作战部长称中国造潜艇速度是美国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12 环球网
美海军作战部长称中国造潜艇速度是美国三倍
资料图:被怀疑为中国094(晋级)核潜艇的照片

    资料图:美国海军每年建造一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其先进程度与吨位不是三艘常规潜艇可以比拟的。

  环球时报·环球网:据美联社12月14日一篇“海军首脑:中国造船能力挑战美国”的报道中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盖瑞•罗海德(Gary Roughead)(美国海军没有海军司令一职,海军作战部长为海军最高首脑)在星期四就中国蓬勃发展的造船工业发表了看法,同时一名美国议员竟称中国的造船工业很快就能够造出比美国更多的战舰。

  罗海德上将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称:美国造船工业的造船能力在世界范围内与其他国家相比没有竞争力,这个问题需要引起关注。他还专门把中国单拿出来说事,中国在世界市场上非常有竞争力,毫无疑问中国的造船能力正在迅速增长。

  共和党参议员邓肯亨特煞有其事的称,中国每年能造出5000艘商船,而美国每年只造300艘,中国平均每年造出三艘潜艇而美国每年只有一艘。同时中国每年的钢产量达4亿8千万吨,是美国的5倍。如果中国将他们的商船制造能力用来制造战舰,那么中国的工业实力能够让中国海军实力很快抛离美国。

  罗海德补充到:“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就会超越韩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造船国家。”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