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猜测中国为建造新型潜艇储备发动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09:06 环球网
美媒猜测中国为建造新型潜艇储备发动机(组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039宋改潜艇潜晰海上巡航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中国潜艇的更新换代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近日美国环球战略网对中国的新型潜艇的研制发出了疑问并作出猜测:

  中国近十年来进口了一批德国MTU 396SE85柴油机,这些柴油机被用来装备中国海军的潜艇,其中大部分装备了039A宋级柴电潜艇。这种2000吨级的潜艇与俄罗斯“基洛”级潜艇类似,是中国海军第一种国产的现代化水平的柴电潜艇。

  中国总共进口了30台396 SE85柴油发动机,除了用于039A级潜艇的至少还有10多台发动机没有使用,这些多余的发动机的用途还不得而知,也许是用来当核潜艇的备用动力,或者也可能是为一种新型的柴电潜艇预备的。039A常规潜艇遇到了许多暂时性的问题,但中国从这型潜艇的设计中学到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现在中国把这些宝贵的经验用于何处成了一个很有悬念的问题。(郝珺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