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舰队回访中国仍待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9:22 央视《新闻会客厅》
日本舰队回访中国仍待磋商
11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驶入日本东京湾。 新华社记者钱铮摄

  日舰回访仍待磋商

  李小萌:这次“深圳”号出访实现了中日军事交往当中零的突破,像这一次出访回来之后,在中日的军方交往当中又打开了什么样的一个空间呢?

  肖新年:我们深圳舰这次出访,为中日两国防务交流开启了新的篇章,过去防务交流停留在有些高层的来往,还有些军事院校的交流,学术交流,还有一些军事医学方面的交流,还有中日青年军官研修,每年都有,但是真正的海上防务力量的交流,像我们军舰访问是首次,开启了这个新篇章。第二点我感觉到就是,中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这种交往,能够增进互信,特别是军舰直接的这种特殊的平台,通过官兵的交流,加深了解,防止在海上发生误会,甚至产生摩擦,至关重要。我听说两国防务部门在这个方面要建立一个海上联络机制,我看这个措施也非常好,所以我们这次访问也是一个打基础的工作,有了这一次,我相信会有第二次,因为交往嘛,都是我要去,他要来,是这样的。

  李小萌:日本军舰回访的日程在制定当中吗?

  肖新年:包括石破茂大臣,包括吉川荣治参谋长,包括外务省,我去拜会的时候,他们都希望军舰能够尽快回访,有这个愿望,还需要我们两国之间进行磋商。

  李小萌:经过这一次既常规又特殊的出访,对于您来讲,您觉得这个收获是在哪儿?

  肖新年:对我个人来讲收获应该还是比较多的,首先我作为一名海军军人,能够有幸参与这场活动,参与组织,而且是见证者、执行者,也非常荣幸,感到责任重大的同时感到非常光荣。通过全体出访官兵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在驻日使馆崔大使他们亲自组织领导之下,我们这次出访活动完成得比较顺利,我们为中日友好关系做了具体工作,我感到心里很高兴,很踏实 。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驱逐舰访问日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