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专家称中国实现反导系统轻而易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7:40 环球网
印度专家称中国实现反导系统轻而易举(组图)
中国战略导弹发射井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印度高级导弹科学家萨拉斯瓦特(V.K. 萨拉斯瓦特)12日表示,印度自制的反弹道导弹系统首次测试已经成功,可望在3年内投入军用。

  据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萨拉斯瓦特称,印度正在设计“烈火-4”导弹,这是印度远程弹道导弹的最新版本,该系统能装载核弹头打击5000公里以外的目标。

  数天前,导弹防御科学家们进行了拦截导弹的第二次成功试验,在该国东海岸15公里的高空中摧毁了一个超音速导弹。

  萨拉斯瓦特表示,印度承诺只有在受到攻击后使用核武器,因此,需要导弹防御系统,这将使印度成为继美俄和以色列之后,第4个拥有该系统的国家。

  “如果我们拥有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一个有着小规模军事力量的国家就会在袭击前三思。”路透社的文章评点说,这里,萨拉斯瓦特显然是指印度的宿敌巴基斯坦。

  文章还指出,印度已与巴基斯坦进行了3次战争,在2002年差点进行第4次。在1962年,中印进行了短期边界战争。而巴基斯坦和中国都拥有自己的导弹系统,射程基本能打击印度的任何地区。

  目前,中国并未公布拥有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但印度科学家表示,中国今年1月进行的反卫星导弹试验能被轻易改装为这一系统。

  近年来,印度和近邻们大多保持和平关系,但新德里方面称,它居于世界第4的防御力量还要进一步现代化,以保障自身的安全稳定。此前,印度就同美国就其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系统以及以色列的“箭系统”进行初步谈判。

  但专家称,由于采用他国系统至少要花数年的时间,印度已经着手发展自己的防御计划。 萨拉斯瓦特表示,以色列和法国在之前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而这一系统也能防御巡航导弹。他透露,这一计划在1998年晚些时候开始,即在印巴先后进行核试验的几个月后。

  “我们不得不进行更多的飞行试验,来保证可靠和可重复性,”萨拉斯瓦特说,“所以我认为要三年的时间才能达到那个水平。”

  当被问及新的系统是否会改变该地区军事平衡时,他说:“这是我国防御性措施,并非攻击性的。它不会改变军事平衡。这只是我们保护自己的能力。”(张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