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导拦截导弹试验成功 称比爱国者-3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2:56 环球网
印度反导拦截导弹试验成功称比爱国者-3先进
资料图:印度的反导导弹直接改自“大地”地地弹道导弹

  据印度媒体12月2日报道,印度于当天成功发射了一枚印度自行研制的反导拦截导弹,并在模拟环境中命中拦截目标。印度媒体援引军方的话称,“这次试验的成功,预示着印度将掌握比美国爱国者PAC-3反导系统更先进的技术,印度有望成为世界上率先完成全面反导部署的大国”。

  这次试验于当地时间2日上午10时44分进行。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从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发射了一枚自行研制的反导拦截导弹,并模拟击中了担任靶弹的电子目标。据印军官员称,这次试射取得圆满成功。

  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这次拦截导弹的成功发射为随后将进行的实弹拦截试验打下良好的基础。法新社的消息称,尽管这次试验并没有真正进行导弹拦截,但印军将对这次发射的结果和数据进行分析,随后几天还将以此进行针对“大地-2”型弹道导弹的实弹拦截试验。早在去年11月,印度就进行了一次弹道导弹拦截试验,那次试验中印军用一枚“大地”导弹成功地在高空中撞击了另一枚担任靶弹的“大地”导弹。有印度媒体称,即将举行的新一轮反导试验仍将采用类似方式。不过印度国防部的消息称,2日试射的是印度自主设计的拦截导弹,它与现有的任何导弹都不一样,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研制的全新型号。专家表示,这种新型拦截导弹的高度和范围胜过美国的“爱国者”PAC-3反导系统。印度新的反导试验也将以它为基础。

  印度各界对即将举行的这次反导试验寄予厚望,负责该导弹研发的指挥萨拉斯瓦特表示,如果试验取得成功,印度将装备能分别在大气层内外作战的“双层”反导系统。不过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称,印度国产反导系统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很难在2015年前正式服役。▲(李 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