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首次参加美红旗军演 苏30将挑战F-2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35 环球网
印度空军首次参加美红旗军演苏30将挑战F-22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挂载R-77和R-60训练弹

印度空军首次参加美红旗军演苏30将挑战F-22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战斗机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11月19日报道,印度政府已同意空军派战机赴美,参加号称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接近实战的空中演习——“红旗”军演。

  此行出动的飞机包括苏-30和伊尔-76运输机,其中苏-30战机30架。预计此行将花费2500万美元,包括燃料、维护等费用。

  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实战中,如果一名飞行员可以在前10次战斗飞行中确保不被击落,那么他在其整个飞行生涯中,不被击落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红旗军演正是为了使飞行员安全度过前10次战斗飞行而设计的,而且模拟的真实度相当于实战。印度空军争着参加红旗军演的意图,或许包括这一点。

  美空军自1975年11月开始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举办“红旗”系列演习。“红旗”演习是美国空军遭遇的最为艰难的空战——越南战争的产物。在朝鲜战争空战中,美军损失1架飞机对方要损失10架,而在越南战争中,这个比例只有2比1,甚至在1972年的一段时间里,美国空军损失的飞机比越方还多。越南空战的研究结果使美国空军开始重视战术改进,最终发展成了如今的“红旗”演习。(环球时报·环球网)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