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首次派遣部队参加美国红旗空地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08:5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蒙古首次派遣部队参加美国红旗空地联合军演
蒙古派遣一支防空部队参加美国红旗空演

  双边军事合作升级

  本报特约记者 万钧

  从本月中旬开始,一年一度的“红旗”空地联合军演在美国阿拉斯加拉开战幕。值得关注的是,除主办方美国的传统盟友外,蒙古今年首次派遣部队参加演练。美军太平洋战区司令部网站7月18日报道,这些蒙军士兵将与美国同行展开模拟对抗,在“亲密接触”现代战争机器的过程中,加强彼此间的友好关系。

  蒙防空部队“表现出色”

  据了解,今年的“红旗”演习总共吸引了来自7个国家的1400余名军人参演。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大批战机将在以艾利森空军基地为中心的广大区域内,进行包括拦截、格斗、巡逻以及对地攻击在内的各种训练科目,其中的佼佼者更有机会在美军著名的“假想敌中队”面前一展身手。

  与财大气粗的其他参演国相比,蒙古在“红旗”军演中的亮相显得较为低调。他们此次并未派出航空兵部队,只是安排了一支地面防空分队出场。尽管在那些耀武扬威的先进战机面前未免显得寒酸,但蒙军士兵仍然全力投入演练,并使用单兵防空导弹等装备完成了针对入侵之“敌”的防御任务,其出色表现赢得了军演指挥部的认可。

  与美合作助推军事变革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蒙古积极推行“平衡外交”,并将美国列为重要的“第三邻国”,双方的军事交流迅速升温。原本专注于本土防御的蒙军在美方支持下逐步走出国门,不仅积极参与

伊拉克战争,而且在国际维和等军事行动中也有所收获。作为回应,美国近几年向蒙古提供的军援亦逐步增加,目前为止已投入数千万美元资金,令蒙军的装备及训练水平有了较大改观。

  频繁进行的联合演习也是蒙美军事合作深化的信号。蒙古国内媒体日前透露,预定于8月1日在乌兰巴托郊外举行的“可汗探索-07”演习,将邀请美国等7国参与。作为“可汗探索”系列军演的第五场,今年的演练虽然仍以培训维和士兵为名,但规模和复杂程度恐将超越以往,其中是否别有意图引人注目。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