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奋起抗争无果 被迫使用劣质国产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26 环球网
印度空军奋起抗争无果被迫使用劣质国产装备
印度空军装备的法制“美洲虎”攻击机。

印度空军奋起抗争无果被迫使用劣质国产装备
印度空军装备的俄制苏-30MKI战斗机。

  印度空军对国防部下属的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很是不满,说印度空军常常被迫接受“次品设备”,而这必然妨碍空军战力。

  据印度著名国防期刊《bharat-rakshak》网站13日报道,空军方面说,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提供的军机设备往往不达标,却以发展民族工业的名义强迫我们接受。

  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硬派的“次品货”包括两种关键设备,即地基移动电子情报收集系统和通信及电子对抗系统,这两套系统性能的好坏均事关空军战力。

  当初,印度空军就发现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的产品往往不合格,便考虑从以色列和西班牙进口类似产品,但都没有结果。

  如今,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表示,在外国的帮助下,该公司已能够生产同样的设备,于是,依然力促空军接受他们的产品。

  无奈之下,印度空军物资负责人修书一封,直接寄给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坦言要求提供上乘产品。

  这封信被印度媒体曝光后,印度国防部终于做出反应。国防部官员说,供应商与用户之间发生争论是常事,如果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不生产那些产品,我们就必须从国外进口。我们相信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会改善其产品的,应该给他们一些时间来提高。(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