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演练先发制人 战机质量远超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7:51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印度空军演练先发制人战机质量远超巴基斯坦
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机是南亚地区最先进的战斗机

  本报特约记者 聂云

  继孟加拉湾五国海上联合演习之后,印度空军在西部边境一带进行了大规模的闪电战演习,以应对所谓的“他国空军实力增长”。据印度媒体报道,这次演习主要是检验印度空军的“先发制人”战略。

  西部司令部全体出动

  据《印度时报》近日披露,这次极为秘密的空中演习于本月10日到13日在印度西部边境地区进行。演习双方分为红方和蓝方,其中,红方代表假想敌,蓝方代表印度空军。演习期间,印度空军重点演练了对假想敌多个高价值目标同时展开闪电袭击。为此,印度空军出动了数十架作战飞机,其中包括极为先进的苏-30MKI战斗机、米格-29战斗机、幻影-2000战斗机等。

  在这次演习中,印度空军西部司令部所属部队担任主力。西部司令部是印度空军最重要的地区司令部,管辖范围达40万平方公里左右,拥有18个重要基地。印度空军一位官员表示,为了彻底摧毁假想敌空军,西部司令部出动了所有主力战机。

  演习期间,作为兄弟军种的印度陆军也进行了配合,包括西南司令部、北部司令部和西部司令部等3个地区司令部联合作战,形成整个西部地区空地协同作战的态势。

  目标瞄准巴基斯坦

  《印度时报》称,印度空军这次大演习的目的,主要是检验“先发制人”战略,即通过快速动员和猛烈空袭,将假想敌空军毁于地面,以在冲突中确保制空权。该报还称,与邻国巴基斯坦不断增强的空军力量相比,印度战机的编制数量有下降的趋势。印度空军几年前还拥有39个战斗机中队,现在只剩下30个中队。相反,巴基斯坦空军不仅更新了现役的34架F-16A/B战斗机,而且还在采购18架更先进的F-16C/D战斗机。

  但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印度战机数量虽然下降,但质量正迅速提高,远远超过了巴基斯坦空军。这次演习也是为了进一步锻炼印度空军的快速打击能力,以便将印度空军打造成未来战争的主角。

  在南亚地区,印度空军拥有“先发制人”的强大实力。其中,苏-30战斗机是南亚地区最先进的战斗机。此外,印度空军还拥有南亚其他国家没有的空中加油机,具备超远程偷袭作战能力。印度媒体前段时间披露说,印度空军正模仿美国空军,打造全球远征部队,以便进行全球快速部署作战。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