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研制石墨炸弹意图战时瘫痪大陆电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7:32 环球时报
台军研制石墨炸弹意图战时瘫痪大陆电网(组图)
资料图:美军BLU-114型碳纤维炸弹

台军研制石墨炸弹意图战时瘫痪大陆电网(组图)
资料图:台军雄风-2E导弹可搭载发射碳纤维炸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联合报》21日报道,台湾“中科院”将从明年开始研制用于攻击对方电力系统的碳纤维炸弹,研制经费约为4-5亿新台币,预计将于2012年研制成功,将来可以搭载于雄风-2E巡航导弹上攻击大陆沿海城市。

  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会”将于下周审查“中科院”的预算,碳纤维炸弹据传就包括在本次预算案内,这是台湾“中科院”继去年电磁脉冲炸弹之后第二个非杀伤性武器研究计划。虽然属于非杀伤性武器,但是碳纤维炸弹的攻击对象不仅局限于军事目标,更可导致城市民用电网大范围停电,给被攻击方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碳纤维炸弹俗称石墨炸弹,具有成本低、对电力设备破坏大、难以预先防护等优点,而且由于不以杀伤人员和生物为目的,因此不受国际条约的限制。

  碳纤维炸弹在目标上空爆炸后可布撒出大量碳纤维丝,由于碳纤维是优良导电体,当碳纤维丝飘到电力输送塔、变压器等电力设施上,电流流经碳纤维丝时会导致电力设备温度上升;如果电流进一步增强,则会烧断输电线,甚至由于过热或电流过强而引起火灾。炸弹不会破坏基础设施,纤维丝战后易于清理,可使供电系统很快恢复正常。电力供应中断后,将迫使敌军启用自带发电系统,从而易被敌军侦察系统发现发电机的红外信号。

  美军现装备有碳纤维炸弹和战斧巡航导弹碳纤维战斗部,台湾是否会为雄风-2E巡航导弹发展同样的战斗部目前还不清楚。1991年海湾战争中,美军首次使用搭载碳纤维战斗部的战斧巡航导弹攻击

伊拉克电力系统,使伊拉克丧失供电能力。(邱贞玮)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