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为保军费预算解散秘密情报机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15 中国台湾网
台军方为保军费预算解散秘密情报机关(图)
资料图:台“防长”李天羽(右)接收“立法院”质询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消息 就在岛内“立委”质疑监听泛滥之际,台当局“国防部长”李天羽昨天指出,他已下令即日解散前“部长”李杰任内成立的“联合侦防中心”。台军官员透露,民代欲删除台军预算,以惩戒李天羽对秘密情报机关的纵容,李因此让步,解散“联侦中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联合侦防中心”秘密成立不满4年,在预算书里根本找不到,是任务编组的“黑单位”,借用台军台北宪兵队楼上办事,对“必要人物”从事广泛的监听与情报搜集任务。

  据该报了解,昨天“联侦中心”并没有什么解散的动作。李天羽是前天下令解除“联侦中心”临时编组,即日起任务结束,纳编军官各自归建原属单位,但命令昨天还未到“联侦中心”。

  “联侦中心”是在台当局前“国防部长”李杰任内,由当时“总政战局长”陈邦治负责筹组。缘由是李杰认为媒体屡次获得爆料报道军中弊案,但军方追查来源不得要领。

  于是“联合侦防中心”秘密纳编了“宪调组”、“反情报总队”、“军事检察官”等,以任务编组形态,集中作业,由军事检察官直接开出监听票,对特定军人和媒体记者搜证。由于该单位存在无人知晓,也就无人监督,监控对象的范围愈来愈大,甚至连“立委”和“立委”助理都被纳入。

  但“联侦中心”不是法定编制单位,不能编列预算,其运作经费是台当局“国防部”挪用年度预算的“标余款”,即用剩下的钱。这笔钱本应缴回,但台军方自颁行政命令挪用,其中每年有2亿元新台币拨给“联侦中心”使用。

  台军有关官员透露,李天羽终于决定裁撤“联侦中心”,实因本周一台军预算公开部分审查时,

国民党籍“立委”苏起提案删减“联二情报次长室”的情报行政经费新台币1100万元中的200万元,以惩罚台当局“国防部”对这类“东厂”单位的纵容,所以李天羽最后让步。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