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雄风-2E导弹预算被删 雄风-3量产计划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9:12 中国台湾网
台军雄风-2E导弹预算被删雄风-3量产计划过关
资料图:台军雄风III超音速反舰导弹亮相双十阅兵式

台军雄风-2E导弹预算被删雄风-3量产计划过关
资料图:台军雄风-2E导弹在台湾防务展上亮相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消息 台“立法院”防务委员会17日初审2008年台当局“国防部”机密预算,据“立委”转述,引发国际关注的“雄风二E”巡航导弹量产案,预算被删除和冻结各三分之一。“立委”分析,如此一来“雄二E”导弹已可能无法在明年量产。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引发国际关切的“雄二E”导弹量产案“戟隼计划”38亿余元新台币预算,昨天在台“立法院”防务委员会中因国民党“立委”苏起坚持全删,一度与绿营“立委”僵持不下。苏起在会中强调,此时通过这笔预算会被解读为对大陆挑衅。

  据“立委”转述,台“中科院”官员昨天在预算审查会中,极力否认“雄二E”导弹的发展进度落后,并强调“中科院”已掌握导弹关键技术,无须美国提供关键零组件,也可以靠自己进行量产。

  不过这项说法并未取信于台湾朝野“立委”,连绿营“立委”也要求“中科院”必须清楚交待研发进度是否落后,才得以解冻其中三分之一预算。

  至于另一项同受瞩目的“雄风三型”

超音速导弹的量产“追风计划”,据“立委”转述,明年度的21亿新台币机密预算已顺利过关。比较特别的是,日前同在“双十”当天曝光的“天弓三型”ATBM反导弹系统,无论是在研发或量产项目中,台军方都未在明年度编列相关预算。

  此外,美国售台的F-16C/D战机“凤隼项目”,“委员会”初审将台空军编列的新台币230亿预算大删100亿,并将余额全数冻结。同时还有台海军的“光六”导弹快艇,则因台“中科院”负责的电战和武器系统进度落后,明年度的11亿新台币预算遭到冻结2亿。

  至于台陆军两项近十年来最大的通用和攻击直升机采购案,最后被放行。 (云鹏)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