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阅兵展示进攻型武器严重挑战台海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8:19 中国新闻周刊
台军阅兵展示进攻型武器严重挑战台海和平
资料图:台湾IDF改进型雄鹰战机性能有严重缺陷

  台军自制武器真相

  台军“双十节”阅兵,每一次都要展示一些“自制”武器以显示其“执政”业绩。这次“国防表演”也不会例外。陈水扁为了面子必须展示“台湾制造”的武器。

  台军的自制武器算起来也不少,空军有IDF战斗机,陆军有勇虎坦克、155毫米炮、117毫米火箭炮等等。此外,还有青蜂地地导弹、天马地地导弹、天戟导弹、昆吾反坦克导弹、天剑空对空导弹、天弓防空导弹、雄风反舰导弹、雄风2E型巡航导弹等多种导弹。

  台军的自制武器有三类:第一类是一次性“阅兵”装备。由于技术力量不足,台军多数自制武器根本不能用。于是做出一小批模型,参加阅兵后就被丢进垃圾堆,军队中根本不装备。过去台军的155毫米牵引炮、155毫米增程自行炮、青蜂地对地导弹、昆吾反坦克导弹都是这样。这次台军“国防表演”当中的部分武器可能也会照此办理,所以国际上对台军展示的新武器一向不关注。

  第二类是不合格武器。例如台军的117毫米

火箭炮等,由于性能不合格,于是生产极少量参加阅兵后装备个别部队勉强使用。

  第三类是缺陷武器。由于性能有严重缺陷,不适合大量装备,只少量生产作为非主力武器,配合美制主力武器。例如台军“自制”的IDF战斗机配合美制F16战斗机、勇虎坦克配合美制M-60坦克、天剑空对空导弹配合美制AIM-120导弹、天弓防空导弹配合美制“爱国者”导弹、雄风反舰导弹配合美制“鱼叉”导弹等都是如此。

  台军“自制”的IDF战斗机,其实是台军提出要求,美国公司帮助设计的。由于设计权完全掌握在美国手中,其起飞重量、作战半径都由美国根据其国家利益单方面确定,台湾方面对其性能没有决定权。

  台军购买了美国“爱国者”导弹75%的技术,在此基础上修改成为天弓防空导弹和长程弹道导弹。所以这次参演的天弓防空导弹和长程弹道导弹其实也都不是台军设计的武器。而勇虎坦克是从美国购买的M-60坦克车体和美制M-48坦克炮塔组装而成的,没有一个部件是台湾自制的。

  前几年,美国一种零件停产,结果导致台军“自制”的天弓防空导弹丧失战斗力,因为台湾无法“自制”这种零件。

  也就是说,这次“国防表演”中台军展示所有的“自制”武器,要么是用外国零部件组装的,要么是进口原料生产的,全都是岛内组装和来料加工武器。

  美国反对台军展示攻击性武器

  为了凸显陈水扁任内的“国防建军成就”,台军准备在“国防表演”中展示攻击性“自制”武器“雄风-2E”和“雄风-3”导弹、“天弓-2B”弹道导弹。它们其实都是陈水扁执政前就开始研制的,但过去未曾对外曝光,这次在“国防表演”中对外亮相,可以把先前国民党的“功劳”记在陈水扁的账上,凸显陈水扁的“建军”政绩。

  这几种导弹弹头只有100~500千克,威力很小,加上台军这类导弹数量极为有限,其军事意义微不足道。但它们都是进攻型武器,若真要在带有军力展示意味的“国防表演”中公开亮相,显然将严重挑战台海和平,其政治意义绝对不可忽视。

  本来台军根本没有能力“自制”进攻型武器,而美国一向以严格控制这类进攻型武器(美国将其归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而闻名于世,美国甚至跟踪并强烈要求其他国家中止向某些国家(比如伊朗)出售一批油漆中使用的颜料铝粉,理由是它们可以改用来做远程固体火箭燃料。但美国一直向台军秘密提供大批美方一向严格控制的远程导弹设计资料和零部件,这是台军“自制” 进攻型武器的关键。

  若台军公开展示“自制” 进攻型武器,美国在防止远程导弹技术和物资扩散上的双重标准自然也随之曝光,这不利于美国对一些国家的封锁,这是美国目前反对台军公开进攻型武器的主要原因。

  总之,陈水扁的“国防表演”不利于台海的和平与稳定,对台湾而言是劳民伤财,而陈水扁要求的“定点伞降”简直是拿台军的生命开玩笑。要知道“国防表演”现场附近既有高楼,又有高压电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