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猛禽闪电逼近亚太地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7:47 航空世界
美空军猛禽闪电逼近亚太地区(图)
首架交付阿拉斯加的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美国空军第三战斗机联队第90中队的F-22A下线

  猛禽、闪电逼近亚太地区

  当F-22A进驻阿拉斯加之后,另外一支“猛禽”中队将进驻位于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的美国海军太平洋基地,这也是唯一一支装备“猛禽”战斗机的国民警卫队战斗机中队(隶属于国民警卫队第1 54战斗机联队),154战斗机联队的指挥官克里丝·弗罗特指出:…猛禽’战斗机将能应对来自亚太地区的各种威胁,将来,美国空军将会将越来越多的‘猛禽’战斗机部署到亚太地区,从日本冲绳、到阿拉斯加、再到夏威夷。”为了增强其在亚太地区的巡航导弹防御能力.美国空军已经计划在2009年将两个经过性能升级的F一15C战斗机(换装APG-73 AESA雷达)中队从阿拉斯加的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转移到日本的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原先短暂驻扎在该基地的27中队的12架F-22A已经撤走),而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实力“空缺”则由更先进的F-22A战斗机来填补。显然美国本土防空的地位要比盟国防空地位要重要得多,这也是失去了“安全感”的日本再次提议要购买100架F-22A的主要原因。

  皇家

澳大利亚空军(RAAF)将成为亚太地区第一支装备F一35战斗机的部队,将来,皇家澳大利亚空军将采购大约100架F-35。随后,新加坡、韩国和中国台湾也可能购入F-35战斗机,更重要的是2013年美国航母战斗群将开始换装F一35C战斗机,“猛禽”和“闪电”双双进入亚太地区,将对该地区的军力平衡带来新的影响。

  附录1:澳大利亚国防部透露F一22A战斗机未来的升级计划

  F-22A在2005年12月形成的初始作战能力(IOC)中包括基本的对地攻击能力,即用2枚454千克的GBU一32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取代4枚AIM一120C空空导弹挂载在F-22A机腹主武器舱中,以便让F-22A代替老旧的F-117A执行对敌纵深目标的打击任务。

  美国空军目前正在努力完善F-22A的各项能力,以便让20批次(Block20)的F-22成为美国“全球打击任务部队”的基本力量,美空军大约共会配置50架(两个中队)Block 20“猛禽”,美国空军的目标是在2007年之前使20批次的F一22拥有如下作战能力:

  具有携带GBU一39/40B小直径炸弹(SDB)的能力;

  要有使用合成子L径雷达(SAR)进行地图测绘的能力;

  雷达要拥有更强的“电子反对抗能力”(ECCM):

  拥有双通道语音、数据多功能信息分发传输系统(MIDS)/使用Linkl6数据链的能力;

  要求改进机载软件并更新电子对抗系统(ECM):

  换装部分JSF的雷达模块,以使F-22A的雷达核心处理器的运算速度更快,并更多的采用民用现成技术。

  而30批次(Block30)的F一22A将于2008年~2011年装备美国空军,美空军大约共会配置90架Block 30猛禽。美国空军希望30批次的F-22A拥

  有如下作战能力: +拥有侧视雷达阵列。以使其拥有情报监视收集能力(ISR);

  拥有对敌方防空系统进行压制的能力(即拥有执行“野臭鼬”任务的能力);

  拥有打击战场上随时有可能出现的“时效性目标”的能力:

  拥有终极的卫星通信能力,以使其在打击敌纵深目标时。具有极强的网络中心战能力。

  预计40批次的F一22将于2011年后装备美国空军,40批次的F一22A将形成最终的全球打击能力,40批次的F一22分成两个发展型,即全球攻击完全型(Global Strike Full)和情报、监视和侦察型(ISR)。美空军大约配置120架Block 40“猛禽”。它的综合性能将在30批次F一22A的基础上得到全面提升:

  传感器网络性能将全面提升,其拥有更强的情报监视收集能力(ISR):

  为飞行员装备类似于F一35上的先进头盔综合显示器;

  40批次的F一22甚至还会出现一种专门的电子战改型,以取代通用动力公司的EF一111A电子战机,届时APG-77雷达将升级成为电子战武器,即能执行“电磁杀伤”任务的微波武器系统,直接用高能量电磁波毁坏敌方各式空中/地面雷达传感器;

  +装备“外挂隐身武器吊舱”,该隐形的武器吊舱将在不大幅降{~F-22隐身性能的前提下。实现机载武器的外挂,大大提高了F-22的载弹量,

  隐形武器吊舱中将可以携带JDAM和SDB等武器。

  附录2:F一22A的部署情况

  目前,F-22A战斗机的部署情况是:

  1、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Edwards AFB)美国空军飞行试验中心41 2试验中队装备的F-22EMD试飞机,这些F-22A将继续进行一些后续的飞行试验。

  2、位于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Nellis AFB)的美国空军战术中,b422试验与评估中队装备的F一22A战斗机,这些飞机将用于发展F-22A的新战术。

  3、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廷德尔空军基地(Tyndall AFB)的美国空军第43战斗机中队,该中队装备的F一22A战斗机主要用于训练F-22A战斗机的飞行员和地勤人员。

  4、位于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Langley AFB)的美国空军第一战斗机联队的两个实战中队(27中队和94中队),其中第27中队的F-22A早在2005年1 2月15日形成了初始作战能力。

  美国空军目前已经公布的F-22A战斗机未来的装备计划包括:

  1,新一批F-22A战斗机将部署到位于阿拉斯加的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ElmendorfAFB),以替换美国空军第三战斗机联队第90战斗机中队装备的老旧的F-15C战斗机。

  2、下一批F-22A战斗机将被部署到位于新

墨西哥州的霍罗曼空军基地(HollomanAFB),以替换那里第531战斗机中队即将退役的F-117“夜鹰”隐形飞机。

  3、另外。位于夏威夷的希卡姆空军基地(Hickam AFB)的第1 99战斗机中队也将部署一个F-22A战斗机中队。航空世界杂志2007年第8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