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对地攻击能力上F-22A和F-35是各有千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7:47 航空世界
在对地攻击能力上F-22A和F-35是各有千秋(图)
F-22A的爬升率至今不为外界所知

  对地攻击能力对比

  在隐身条件下,F-22A和F一35的武器携带能力相似,但似乎身材“发福”的F-35(F一35的两个机腹武器弹舱明显外凸)的机腹弹舱容积更大一些。其表现在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的时候,中型的F一35武器携带能力反而更强一些。F-35A/C可在其机腹弹舱内携带2枚907千克JDAM联合攻击弹药和两枚2枚AIM-1 20C中距拦射空空导弹(需要注意的是:F-35B型由于加装了升力风扇,其内置弹舱较小,仅能容纳450千克级别的JDAM弹药);相比之下,F-22A仅能在其机腹弹舱内携带2枚450千克JDAM和两枚2枚AIM一120C空空导弹。而且F一35可使用的对地精确攻击武器种类明显要比F-22A丰富,F-35不仅可以携带AGM一1 54“联合防区外打击武器”JSOW(最大射程74千米,其内部的集束炸弹散布器可容纳多种反人员和反坦克子炸弹,对于地面集群目标有极大的杀伤力)。还可以携带“宝石路”系列激光制导炸弹(F-35上的EOTS系统具有激光瞄准功能。完全可引导激光制导炸弹对地面目标进行打击,而F-22A由于没有装备类似传感器,而不具备使用激光制导炸弹的能力)。当然,在GBU一39/B小直径炸弹服役之后,F-22A和F-35都能在机腹弹舱携带8枚SDB小直径炸弹和2枚AIM一120C空空导弹。但是由于F-22A的巡航速度几乎是F—35的两倍,因此它对于“时效性目标”的反应和打击能力更强,并能在相同的时间内出动更多的攻击架次,另外在高空超声速巡航状态下投掷无动力的JDAM和SDB炸弹的射程也更远,这就是F-22A的优势。综上,F-22A更适合执行纵深打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目前,F-22A上并没有配备任何光电传感器系统,而且目前APG-77雷达的对地工作模式还远不如F-35的APG-81丰富,例如。APG-77目前还没有合成孔径雷达绘制地图的能力,所以F-22A在夜间和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对地精确打击能力暂时还不如F-35,目前,在对地攻击能力上,F-22A和F-35是各有千秋,但是相信F-22A目前在对地攻击能力上的不足将在后续改进型上得到弥补。对于洛·马公司来说,这也不是什么难事。

  F一35和F-22A的武器内置挂载能力可以使飞机的外形非常“干净”,这不仅对于F-22A的隐身特性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还优化了F-22A的气动外形,使其飞行阻力大为减小,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飞机的航程。在不强调隐身性能的情况下,F-22A和F-35还可以选择在机翼上挂载更多武器,例如F-22A机翼下就有4个外挂点,每个挂点可以挂载2300千克武器弹药,而F-35C的机翼下则有多达6个外挂点。

  不过美国空军对于F-22A和F-35隐身弹舱的武器携带能力都不满意,在一个架次中摧毁8个目标对于美国空军而言效率仍然太低了,因此,洛·马公司正在研制一种“外挂隐身武器吊舱”(蝉包吊舱),该隐形的武器吊舱将在不大幅降低F-22A和F一35隐身性能的前提下,实现机载武器的外挂,大大提高了隐身战斗机的载弹量,隐形武器吊舱中将可以携带JDAM和SDB等武器。洛·马的隐身外挂是通过在机翼内侧设置一个大型的外挂的武器保形吊舱来实现的,该保形吊舱中可容纳大量的武器弹药,据推测隐形武器吊舱内可携带两枚1 000千克炸弹(炸弹在武器吊舱内呈一前一后布置)。目前洛·马公司的“隐身外挂技术”还处于严格保密状态,其外挂保形武器吊舱的具体外形和进展程度也不得而知,我们仅能通过一些流露出来的风洞模型来推测其外形。但是洛·马公司表示对其隐身性能相当满意,而且该吊舱的武器容纳量也相当可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