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阅兵”仪式缘何一言不发紧皱眉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0:03 青年参考
陈水扁“阅兵”仪式缘何一言不发紧皱眉头(图)
陈水扁价值连百万台币的专用车

  10月10日,台湾当局举行“国庆”庆典,陈水扁也借机举行他任内最后一次,也是16年来台湾最大规模的军事表演——“同庆操演”。但令外界感到意外的是,身为台“三军统帅”的陈水扁居然沉默玩深沉。而令前来观看表演者大失所望的是,军事表演压轴戏——“伞兵天降”也因天气原因被迫取消。

  由于坊间传有人想在庆典期间刺杀台湾当局政要,所以10月10日“国庆”现场的警戒格外森严,十几名狙击手虎视眈眈,居高临下地严密监视在场的每一个人。

  现场有台湾媒体记者注意到,与“总统府”宾客满座气氛格格不入的是,“总统府”正上方的阳台上却站着四五名黑衣男子,水泥围墙上还架一堆狙击枪,气氛相当紧张。再仔细观察,不仅“总统府”正上方部署了狙击手,“总统府”两旁的高楼顶上也有狙击手。他们居高临下,随时监控广场上的一举一动。

  这些狙击手以3人为单位,包含狙击手和两名“国安”人员,狙击手不时移动狙击枪,通过镜头瞄准下方来宾。不论是广场上行进中的人或是草坪上的民众,他们都仔细查看,因为谁都不能保证没人携带武器,试图引发暴动,危害在场贵宾。

  为保滴水不漏,狙击手身旁“国安”人员手中的高倍望远镜不时放下,又拿起靠近眼前;另一名“国安”人员则环视狙击手四周,确保狙击手的安全,随时通过无线电汇报“总统府”现场状况。

  地面的安检也十分严格。不过,严格中的“破例”却引起来宾的极大不满。据报道,抵达现场的媒体记者连人带器材,必须通过3道检查。一般民众虽然只要通过一道安检门,不过相关规定非常严格,比如不能带雨伞,随身包包的长度也不能超过20厘米。

  即便如此,10日上午8时左右,一名身穿红衣、扎红头巾的妇人还是出现在景福门管制区附近,高喊“阿扁下台”,警方赶紧派出两名女警将其架离。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