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美搁置F-16售台主因是对陈水扁不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9:18 中国台湾网
台媒称美搁置F-16售台主因是对陈水扁不满(图)
资料图:美国已经叫停售台66架最新型F-16C/D战机方案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与“美国在台协会”接触密切的美国人士昨天指出,美不出售台湾F-16战机,最大原因在于布什对陈水扁不满。

  报道称,可靠消息显示,台空军对美国终将批准F-16战机售台十分有把握,不愿意花钱在台湾自行研发的IDF“雄鹰”战机上。但在陈水扁方面的要求下,台空军必须向汉翔公司采购一个联队的IDF改良型“雄鹰”战机。

  该美国人士在台北受访时指出,出售F-16是美国既定政策,美国照理不必拿这个案子来彰显对台湾领导人的不满,但布什却这么做了,布什直接扣住F-16案,不愿此案被操作为“挺谁不挺谁”的选战筹码。

  报道也援引台军方的消息指出,台当局既定政策,原本不看好的汉翔公司IDF“雄鹰”战机和状况不明确的联勤“云豹”八轮装甲车,产制工作都将启动,目前规划数量是产制“雄鹰”战机22 架,现役IDF返厂性能提升47架(含补充以前坠毁的三架)。如果美国不出售F-16,则全案加一倍执行。

  报道称,台空军飞行员对IDF印象极佳,但决策阶层态度相反,年前甚至想将所有IDF转为二线训练战机。外界原本不看好台空军会采用“雄鹰”命名,但陈水扁年初亲自到台中汉翔公司主持“雄鹰”出厂命名,情势逆转。今年5月换上陈水扁嫡系、“总统府侍卫长”出身的彭胜竹出掌空军,军内认为“雄鹰”非办不可了。

  此外,台军联勤兵整中心结合民间研发的“云豹”八轮装甲车,到底要产制多少辆,一直受各方势力影响。陈水扁曾亲为“云豹”命名,但台陆军对性能有意见,一度传出只准备采购百辆,但台陆军讯息显示,总数600余辆将自明年预算推动。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