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提26名台军上将 军种司令任期平均1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 陈水扁自当选至今,一共升任26名台军上将。台“立法院”对此指出,这些上将只有极少数依规定任满两年,但一升了上将,月退俸就由新台币10万跳升为20万。台“立法院”批评陈水扁此举“升退酬庸”,耗费公共资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预算中心昨天发表对明年度台当局防务预算的评估报告,报告指出,2000年6月1日至2007年3月止,台军共计晋升24名上将,其中,以“联合后勤司令”晋升者5名,以“后备司令”晋升者4名,以“总政战局长”晋升者3名,这3个即将降编职缺的单位,计晋升12名上将,占晋升上将人数之半。

  报道指出,事实上,在今年3月之后,陈水扁又晋升了2名上将,因此总计是26名。台“立法院”指出,陈水扁就任至今,各调整“联勤司令”与“后备司令”一职5次,平均任期只有1年4个月。

  台“立法院”指出,在26名晋升上将人士中,仅担任一个职务便离开军职者计有5名。此期间军种司令任期,平均约1年半左右,少有任满2年以上者。但“陆海空军军官士官任职条例”第六条明订“重要军职任期2年至3年”。因此,绝大部分陈水扁升任的上将,都没有做满规定的2到3年任期。

  台军中一旦从中将升上将,待遇立刻翻一倍。台“立法院”指出,中将退役每月领新台币10余万元退休金,如升上将后退役,可领全薪终身俸,加上军人保险与优惠存款及勋奖章等,平均每月约可领20余万元,较中将退役每月多领10万元。

  台“立法院”批评,上将为台军重要军职,规定任期两2年至3年,如果基于军事需要,还可以连任、留任,但近年上将调动频繁、职务任期缩短,不仅重要军职任期2年至3年之规定,更引发外界质疑有“升退酬庸、增添负担”之嫌。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